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赚钱机会在哪里?

让人爱恨交加的四月终于收官了,既有令人难忘的‘千年大计’也有令人无奈地‘金融去杠杆’,机会与风险并存,股民是乐的乐死,哭的哭死。

‘金融去杠杆’引发了短线调整的系统风险,而‘雄安概念’的炒作则带来的是结构性风险。系统性风险如果叠加结构性风险的话,这个四月,很多人过的真是‘生不如死’!

观察‘雄安概念’,月初无量一字板,高点剧烈放量(疑为机构套利出货),近期涨停频频上榜(龙虎榜),游资像鬣狗一样闻腥而至,各路游资主力更像是食腐动物瓜分最后一点剔骨肉!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动物世界’,茫茫非洲草原,猎豹提前躲在草丛伏击了一只雄角马,猎豹吃饱喝足之后,远观的鬣狗和天上的秃鹫闻腥而至,尽管大块的肉已经没有了,但是骨头上还是有残余肉丝的,当猎豹和秃鹫吃饱喝足后,留下的只一副白骨。

五月将至,又有人忽悠‘红五月’行情,是不是真的我并不知道,我觉得这似乎跟普通散户关系不大,看不懂博弈套路,没有完整的操作策略,不会做进出计划,即便是‘红五月’,即便是牛股,你就能把利润变成钱吗?2—3月间,那么多热点,那么多机会,最后在四月底盘点收成的时候,你真的赚钱了吗?



谈到系统风险,目前来看不能断定是否释放完毕,但是从高层的紧张情绪判断,似乎还有下集,而二级市场的位置也并不十分可靠,低不低、高不高的,至多是个中继位置,我的习惯是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就悄悄地看着,我想看看以《人民的名义》最后如何上演大结局。

如果说五月存在反弹的机会,大概率会发生在‘立夏’——‘小满’阶段,我的这个判断用的是排除法,因为每年六月都会呈现市场资金紧张,不出意外的话,央行会利用这个天然的制度性紧张窗口,看着金融泡沫被挤破。爸爸总是很严厉的,为了让孩子能坚强的成长,有时候会看着孩子摔跟头,从而培养孩子的自立精神,这一回‘央妈’很可能会变性为‘央爸’!如果六月资金紧张,那么从五月底就会有所显现,所以,反推反弹的可能性大概率会出现在五月中旬前后。

从机会上看,可以用排除法推一下:

1、强势的非周期消费类板块可能会补跌,不适合投资;

2、超跌的周期板块存在反弹的机会,但是轮动很快,一日游的反弹不好做;

3、雄安板块已经是名牌,所话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明牌不好打;

4、底部量能放大的,由于不清楚剧烈放量的意图,很难判断多空胜负,在没有明确趋势之前,不急做;

5、五月最好是手里有底仓的品种+出现超跌+左侧缩量止跌,一旦出现中阳反弹3%--5%就不用做了,空间也就不大了。

除了以上几个类型不做以外,其他的类型我们下周二在直播再讨论吧,但愿大家能扛到六月底,还活着就是胜利!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