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格局什么个股最安全?

周一又是冲高回落、弱势震荡的一天,但这只是表象,大盘虽然没跌多少,但个股却跌了很多,从指数的分时图就可以看出来了,沪指白线跌0.48%,但黄线却跌了2.4%,而白黄线分别是大盘股和小盘股的代表线,说明今天的指数是严重失真的。
从个股涨跌幅看,涨停的只有26只,还包含很多新股,而跌停的却超过40只,是近期最多的一天,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高价小盘股大面积跌停,甚至一些回调充分的老股也纷纷跌停,这是市场虚弱到极致的表现。在没有明显利空的情况下,股票却走成这样,这是典型的加速探底的走法,往往在这个时候,个股的杀伤力是很大的,因为没有足够的接盘资金,出逃的反而不在少数,这也是今天大盘放量的原因。 因此大家对高价次新股、前期热点股、板块领跌股、形态破位股一定要小心,能回避的尽量回避,很多时候个股下跌起来并没有什么理由,恐慌+群羊效应很容易形成多杀多局面。
目前能够让人放心的品种也只有蓝筹股了,特别是以消费、金融为代表的主流稳健品种,即使是中小创,也要寻找有业绩保障的白马股,其实就是中小创的蓝筹股。没有办法,除非空仓,否则只有寻找防御型避风港品种。股民可以随时空仓,但机构要保持一定的仓位,只能抱团取暖,流向绩优白马股了。但小盘股加速赶底从另一个角度讲也说明底部不远了,但过程是熬人的,底部是磨出来的,但和穿鞋子一样,磨多了会破皮,所以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脚,不合脚的鞋要脱掉,要么不穿鞋了,要么换上结实的厚底鞋。其实就是以前说的被动防御和主动防御,被动防御就是空仓观望,主动防御就是持有稳健的防御型品种。
寻底磨底的过程一定是阵痛的过程,而且就目前的监管大环境而言,一时半会还结束不了,大家一定要谨慎操作,保护好自己的本金,等待东山再起的那一天!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