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等待新的结构性机会

在5月5日市场下跌中,老梁提出“下周权重有望担起护盘重任”的观点。随市场下探后虽有反弹,但在监管利空尤其是去杠杆影响下,市场反弹后指数再度向下。同期,金融板块的确是不断走强,但指数却不断向上,金融板块至今没有带动大盘向上,这是为何?


一是市场分化,在资金向中蓝筹集中同时,中小创资金持续流出。单纯金融板块走强,不能带动市场整体转强,反而导致局部失血。


二是也是最根本的,就是新股发生压力所致。对此,老梁提出如不及时护盘,大盘有演变成大C浪的可能。真的如此,新股发行恐怕就得停止,否则股灾4.0不是空话。老梁有位操盘朋友,在上半年就提出了“等新股发行,市场跌得惨不忍睹时入场”。对于新股停发再入场的观点,我们当时大多数人认为不可能。现在看来,这个操作才是真正的高人。大盘跌到现在,跟离新股停发实际上差不多了。他近期又提出了,市场还未跌透,但可以逐步入场了。可见,市场下跌因新股扩容而生,但因此产生的中长期机会,对此,投资者要心中有数。


三是投机资本主导的结果。中国股市,不能走平稳慢牛,跟主导力量的投机资本刻意做空更低为了将来做得更高有直接关系。与此同时,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非理性杀跌有关系。这一点说过多次,不再啰嗦。


四是跟结构性行情有直接关系。市场走向成熟,绩差垃圾股被抛弃,从而结构分化不能形成反弹合力。


五是护盘品种走强同概念炒作补跌有关系。目前市场主流热点没跟上,刚形成的热点被扼杀,市场做多信心不足,从而积弱反弹无力。


护盘光护权重蓝筹不行,还需要中小创走强才行。从这个角度来讲,的确到了谈论暂停新股发行的时候了。技术上指数已经超跌,小三浪反弹在三个交易日内出现,操作上又到了不要盲目杀跌的时候了。真正的机会应该在六月前后,而现在正是开始捕捉机会分批入场的时候。回避拉升过高的权重蓝筹,等待中小成长下跌错杀到位,后在事件利好驱动下,参与新的结构性机会,应是下半年最合理的策略。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