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有望继续延续中阳走势

重磅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月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规范大股东减持行为是市场基础制度的重要部分。鉴于大股东减持目前出现了一些值得重视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此我会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力量进行了研究评估。近期,在总结前一段实践经验和有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借鉴国际通行做法,我会将修改《若干规定》,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将完善相应的交易规则,引导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行为规范有序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A股重要股东以及董监高减持行为饱受指责的同时,A股正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解禁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2.84万亿元,在过去的5个月中,已经解禁的限售股市值已经达到1.11万亿,而未来7个月仍将有1.73万亿元的限售股面临解禁。这也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内,A股将面临越来越来大的解禁压力,同时也将迎来至少近三年来最大的限售股解禁潮,而如此大的解禁压力,虽然不会全部都转化成市场上的“抛压”,但是其给市场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却显而易见。


目前大股东在清仓减持的同时,信息披露不规范的现象也屡屡发生,如果说市场最大的风险是庄家不计成本的砸盘出货,那么大股东清仓式的减持就有如温水煮青蛙,这对投资者来讲是十分不利的,我们先不谈交易制度的公平和执法的公正有没有问题,起码交易信息的公开这一环节还是存在比较大的问题。据报道,2017年1月1日至5月22日,A股上市公司合计被重要股东减持了49.08亿股,合计减持金额为750.96亿元。在上述减持中,有103家上市公司遭遇重要股东清仓式减持。 统计数据显示,有170多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减持金额过亿元,其中,有3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减持金额总和皆超过10亿元。


考虑到未来7个月还有1.73万亿元的限售股面临解禁,而作为公司的重要股东通过清仓式、精准式和频繁无序式等减持行为,已经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毕竟他们身份特殊,在信息获取和信息披露方面的不对等,导致其在转让股份时往往会产生远大于中小股东的冲击力。因此证监会此举有利于规范市场行为,提振投资者信心,最重要的是遏制大股东的减持套现行为对整个市场的健康运行将起到决定性作用,节后大盘再现中阳进攻值得期待!


目前市场的走势,依然存在很大变数,单从目前走势来看,有可能再次重复历史走势 ,沪指一枝独秀,而深指及创业板继续望尘莫及。市场往往的表现就是强者恒强,弱 势恒弱,资金也是一样,哪里涨哪里有钱赚,就去哪里。所以在沪指明显走强,深指 及创业板明显弱势下,有可能演变成极度分化格局。这种情况不止一次出现,要引起 投资者的重视! 操作上,积极配置沪市股票,适配深市股,暂避创业板。仓位上仍要控制,不可激进 ,等市场明确方向!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