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年一梦,蓝筹开启A股新格局

周一开门红,各大指数都取得了突破的好成绩,沪指站上半年线逼近3200点,深成指站上年线,上证50、沪深300指数再创新高,上证50还突破了2015年底的高点,中小板指数也突破去年底的高点。总之形势一片大好,完全符合“V形反转,双剑合璧,该跌不跌、必有一涨”的形态和规律。在6月即将结束的一周,不仅没有“六绝”,还以强势上攻来迎接“七翻身”。
对于蓝筹股来说,继续引领着市场前进的方向,一方面是延续之前的上涨趋势,另一方面热点也在扩散,资金在出击滞涨板块,地产的强势崛起就是最明显的例子,万科两涨停,在解决了股权纷争和董事会换届后,资金开始重新流入这个地产龙头。不得不说,姚老板的命真是太好了,不仅让他的资金压力大大减轻,而且再现巨额浮盈。
地产的上涨是因为和其他蓝筹相比,它的涨幅有限,但在万科上周五第一次冲涨停时,不少人却把它当成主力拉高出货的信号,仓皇出逃。而看到它连续两涨停,不是玩阴的,而是玩真的,又匆忙进场追,其实就是没有认清行情的本质和趋势。
而今年以来的趋势就是“蓝筹当道,小股玩票”。老梁建议大部分资金以中长线持有蓝筹为主,小部分资金以短线参与小盘股反弹为主。而最近行情的演绎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一方面是蓝筹股在扩散,滞涨板块和二线蓝筹获得资金流入,二是水涨船高,小盘股也开始活跃,近期钴、锂电池、石墨烯等题材概念卷土重来,正是市场全面回暖的标志。
这是好现象,前期介入蓝筹的早就占尽先机,并赚得盆满钵满,但如果是新进介入的,无疑要面临追高的风险。所以如果你是后来者,可以多关注滞涨板块及二线蓝筹,因为上涨效应还会扩散。包括中小创题材股,现在同样也存在补涨机会,特别是行业龙头及有利好的股票,要多留意基本面和率先启动的热点板块及龙头股。
今年以来,蓝筹当道领尽风骚,正面作用值得肯定,一是制造了赚钱机会,二是普及了价值投资,三是慢慢带领市场走出阴霾。但这还远远不够,作为A股市场的中坚力量,希望能发挥自身更大的价值,帮助更多的股票崛起,让A股真正走出熊市的阴霾,重返正途,让更多的股民赚到钱!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