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回暖,关注小盘股龙头机会

周二缩量震荡,但走得还不错,特别是尾盘的一波拉升,沪指、上证50、沪深300指数都再创收盘新高,说明目前的市场仍是蓝筹当道,虽然创业板盘中一度拉升,但仍没实现领涨。当市场风格一旦形成,就不是马上能改变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尊重市场,尊重趋势。
不过现在市场有一个好的现象,那就是热点在扩散,即使是蓝筹股,也在向二线蓝筹及滞涨品种扩散。今天招商银行大涨近6%创九年新高,是一线蓝筹的典型代表。从周一的机械、钢铁,到周二煤炭、军工的上涨,是二线蓝筹的典型代表。地产板块前两天的上涨,是滞涨板块的典型代表。
所以说目前的行情是比较健康的,而且赚钱机会越来越多,资金在向其他板块流动,是很好的现象。即使是小盘股,机会也明显增多了。就拿周二来说,手游概念、基因概念都表现不错,而且都是以前很熟悉的概念,如今重新活跃,是市场全面回暖的标志。
周一还在说,希望蓝筹能发挥中坚力量,带领其他股票上涨,让A股能走出熊市,重返正途。虽然过程不会一帆风顺,但至少从目前的热点扩散来看,已经起到这种作用了,这是一个积极信号。所以对于大家的操作来说,其实不需要那么复杂,如果是一直持有蓝筹的,继续持有就是了,即使是前期涨幅较高的领涨股,也仍有持股的价值。但对于想新进的人来说,就必须要坚守不追高,逢低进的原则。也不一定非得盯着一线蓝筹,一些滞涨的二线蓝筹也可以关注,上证50、沪深300、MSCI标的股,都是给大家列举好的股票池,都可以参考借鉴,从中寻找潜力品种。
而如果是持有小盘股的,特别是一直被套无法动弹的,也不用那么着急换股,可以耐心等待补涨机会。另外可以多关注小盘股里的行业龙头,以及历史上比较活跃的人气股,有可能重新活跃。另外如果是做短线的,现在题材概念股的机会也明显增多,可以多关注基本面有利好的板块,以及盘中有异动的题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