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合理回调创造新的布局良机

连续上涨之后,周三终于调整了,按照思维惯性,估计很多人在想,大盘见顶了吗?从K线形态上看,确实是不太好看,上影线倒锤子星,是典型的回调信号,就算是周四继续回调,也是很正常的。但一个正常的市场也必然是有涨有跌的,特别是上证50、沪深300代表的蓝筹股,已经涨了这么高了,在任何时候回调一下都是很正常的。走几步歇一步,才能走得更稳更长久!
周三大盘走了个“倒N”字,特别是尾盘走得很不给力,主要是在午盘前上证50的一波有力拉升后,没有更多的蓝筹股跟上来。盘中的拉升主要靠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等银行股,以及中国化学等中字头股票,但并没有形成板块效应,部分短线资金反而借机减仓,这是尾盘回调的主因。
而目前想要带领大盘进一步突破,已经不能指望白酒、家电等消费股了,因为它们涨幅太高了,需要休整一下重新聚集上涨动能。现在要靠滞涨板块和二线蓝筹发力,而且是集体发力,才能形成突破的合力。但周三领涨股有点势单力薄,而且没能持续。就拿宁波银行来说,如果下午借那个劲一举封上涨停,就能带动更多的银行股上涨,那就形成合力了。就如同上周五的万科,上午拉升大家怀疑人生,下午封上涨停后,大家就怀疑自己了,纷纷由空转多。股市如人生,股性如人性,个中道理都是一样的。
所以老梁不认为周三银行等权重股的拉升是主力拉高出货的阴谋,最多算是一次不成功的拉升。阴谋论很容易吸引眼球,但对于A股这么大的体量来说,并不是几个主力几只股票就能操纵的,倒不如返璞归真,用最朴素的思维来理解。对于蓝筹股来说,你可以一路持有不动,也可以高抛低吸,反复做波段差价,但还是那个原则,一是不要忘了留底仓,防止把股票玩丢,二是高抛之后不要忘了低吸,防止被别人抄底。
其实外资仍在进场,周二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获得约15亿元净申购,沪股通净买入额19.45亿元,创下近五个月以来新高。这是中国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市场首现大额国际资金流入A股市场,如果轻易抛弃筹码的话,可能又要被外资抄底了。
就小盘股而言,蓝筹在短期调整之时,正好可以趁势而起,其实下午是有这个迹象的,创业板指数在东方财富等权重股带领下,一度有一波拉升,但随后受到主板拖累,不过尾盘仍比主板表现的要强,如果周四主板继续疲弱,小盘股是有机会起来的。如果后市能形成二八轮动,大小盘股轮涨的格局,还是非常不错的,大家可以根据这个节奏来进行操作。不过小盘股一时还难以夺权,从中长线而言,在市场风格没改变之前,重心仍以蓝筹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