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量博弈,把握两条主线不变

周三大幅折腾之后,周四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该怎么样还怎么样。蓝筹股并没有承接周三尾盘的回落,反倒是继续上涨,而周三尾盘趁势而起的创业板也没能延续上涨,而是再次回调。所以说分析行情一定要看清本质,老梁昨晚已经说了,周三蓝筹冲高回落并不是见顶了,只是由于拉得过急过快必然出现的回调,是一种自我修复行为,并不能改变蓝筹主导市场的格局,修复完了仍是继续领涨。
由于蓝筹继续强势,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在周三捡漏式上涨之后,周四又恢复了弱势常态,所以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恢复了以前的市场风格。
马上又是周五,截止周四,沪指本周累计仅微涨0.01%,深成指跌0.92%,创业板更是跌幅高达3.08%,但上证50指数本周已大涨2.25%,沪深300涨0.85%,双双再创一年半新高。所以说这周是二八严重分化的一周,蓝筹在蛰伏一周之后,这周卷土重来,其实从上证50、沪深300指数去年以来的走势看,从长周期来讲,蓝筹股都是始终要作为底仓持有的品种,目前这种趋势仍然没有结束的迹象,仍需要顺应趋势。
老梁昨晚也说了,蓝筹是持久战,受短期基本面影响不大。而题材股是阵地战,紧密结合当前的基本面因素展开炒作,打完一仗之后再寻找机会打下一仗。而七月份题材股的仗主要围绕中报行情来打,周四领涨的题材仍是之前说的资源类品种,也就是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炒的仍是产品涨价带来的中报业绩预期。
总的来说,目前的行情仍是以这两条主线为主,一是蓝筹,二是涨价概念的资源类品种,目前仍可以继续在这两条主线上深耕,仍有不少个股机会可供挖掘。
又是周五了,虽然周五往往会比较清淡,但回调概率并不大,一些涨幅不高的低估值蓝筹仍有上涨冲动,题材股也仍会因为基本面的利好而异动,可以继续轻大盘,重个股。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