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鱼龙混杂中业绩为王

本周行情结束,市场走势的最大特点是蓝筹强,银行指数强,沪深指数勉强维持高位,创业板周K线一阴吞数阳,个股的跳水,闪崩,重挫陆续登台上演,明显的二八现象充实着整体市场。目前蓝筹指数和银行指数越是走高,给老梁的感觉是风险开始加大,因为市场的二八现象,不合力现象,也伴随着蓝筹指数和银行指数的走高越发明显。一旦蓝筹和银行无力再拉高,沪深指数是否将失去做多信心,最终再出现集体回调的局面时,我们需提前有所思想准备。


本周最明显的特征是银行板块的持续走强,保险以及证券也有所表现,金融板块的走强老梁认为属于新的抱团取暖的走势,最早市场抱团在酿酒以及家电板块,现在转移到金融板块,等于在上证50中一种轮动的走势,大家都看到目前上证50走势最强,但是上证50的上证并不是所有股票一起上涨,之前上涨酿酒以及家电,因为它们市盈率较低,具备投资价值,但是经过这波大幅上涨之后市盈率都有所提高,目前老梁认为它们已经到了合理估值的上限,短期不具备投资价值,市场就再次选择之前没有上涨的银行做为上证50指数的补涨,因为银行市盈率更低,一直没有得到充分炒作,所以最近得到主力资金的亲睐,形成了连续走强的态势,但是短期而言老梁对金融板块看法是不应该去追高,可以在它们回调的时候寻找机会。

市场周五收盘后,主力将上证50推升置最高点收盘,这样沪指也就自然而然的以高点收盘,这种情况出现后,下周按照常理走势是继续向上推进运行。但现在主力的常规走势是天天低开,让散户是云里雾里。(第一)下周银行指数和上证50如继续走高,一定不再追买其中涵盖的股票。(第二)下周如果蓝筹,银行出现高位盘整,沪深出现上扬时,注意是否沪指冲前周K线缺口,深 成指不出新高,如是这样需要借拉高减仓。(第三)市场下周直接出现下行,注意周二是否可以企 稳。


上证50和银行指数的飞跃,与创业板的一泻千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反差。对创业板来看连续一周5天5%左右的下行后,是否形成短线超跌反弹情况值得一看,如果创业板超跌反弹形成后,能带动市场出现八二现象就是普通投资者最大的幸福,此举一旦产生时,二线蓝筹,业绩优良,中报遇喜,潜力送配的票应该值得重点关注,因为这些票可以将3季度的时间充分发挥在上涨的图形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