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A股市场炒作业绩为王

周一,沪深两市集体遭遇重挫,个股普跌,创业板指数一度大跌5%,大小盘股冰火两重天,但以银行、保险持续走强,上证50指数再创反弹新高,其余板块全面下两市近500只个股跌停,跌幅在7%以上的个股更是超过1200只,大小盘股持续分化严重。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银行、保险和石油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线下跌;次新股、仪器仪表、网络安全、国防军工板块均暴跌8%,其他板块亦有不同程度的暴跌。


沪指今日早盘快速跳水,随后在重要支撑位3139点处获得支撑,而此处正是年线25日均线也60日均线交汇处所形成的重要支撑位,随后沪指在在大金融板块和石油板的护盘带动下探底回升,临近收盘收在30日均线上方及半年线附近。成交量较近期成显明显放大。目前上证指数受权重股的绑架其走势已经严重失真。


创业板指今日跳空低开,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击穿了所有支撑,创出近30个月以来新低,60月均线今日也宣告失守,市场一片狼藉。


近期创业板利空因素不断发酵是导致今日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周末IPO新股继续大量发行。周末金融会议要求扩大直接融资比例,被市场理解为IPO继续大量发行获得上方宝剑。


二是多只创业板权重股出现利空,温 氏集团、乐视网、同花顺(300033)、网宿科技等诸多创业板权重股均有业绩低于预期的业绩公告,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公司业绩的担忧。尤其是乐视网事件的发酵使得市场对于创业板公司的成长安全性有所担忧。


三是近期创业板闪崩事件和黑天鹅事件频发,神雾系等事件更是重伤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造成了负面压力。


最后是上证50的不断走高,使得市场的存量资金抛弃创业板,转入蓝筹股队列,令创业板雪上加霜。


鉴于目前的市场走势,建议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业绩大幅预亏预减的个股是地 雷区,建议投资者主动规避,业绩超预期增长股成为后市关注的重点。但不要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风险的进一步释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