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时刻还得看高层态度

上证50逆市上涨创近两年新高,创业板大跌超5%创股灾以来最低点,两市500只个股跌停,再度上演股灾一幕,这就是今天行情的鲜明对比。如果要形容的话,“冰火两重天+惊魂大跳水”是再准确不过了,谁也没有想到,本周第一天,居然走了个股灾5.0的行情……
创业板创两年多新低,说明小盘股已经弱到极点了,为什么?简单来说,IPO提速+大股东减持+明星股业绩下滑+个股不断闪崩,让小盘股陷入“资金流出——下跌——资金再流出”的恶性循环。
就拿IPO来说,连续两周批准9只新股发行,基本恢复到了之前的高速发行状态,行情稍有好转就提速,让市场已经明白通过放缓或者暂停IPO来救市是不可能的,信心再受打击。在进入到七月份的中报披露期后,一些明星股的业绩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比如网宿科技、掌趣科技、同花顺的业绩都大降数成,特别是同花顺,业绩下滑的同时,大股东及高管居然大举减持总股本7.99%的股份,丝毫没有体现出与股民同舟共济的负责任精神!
如果说这些公司业绩证伪下跌合情合理的话,IPO提速无疑又进一步稀释了它们的价值。有些砖家称IPO可以淘汰差公司,促进价值投资,但如果创业板是垃圾市场,关掉就是了,为何还要不断发新股,制造更多的垃圾?那些鼓吹IPO的所谓经济学家不害臊吗?而且覆巢之下无完卵,创业板大跌的同时,沪指在早盘也一度急跌近百点,如今的市场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不必用所谓的价值投资来彰显自己理论正确。
至于上证50今天能逆市上涨,一九分化更加严重,其实和小盘股一样,陷入了另一种恶性循环,越是市场没有安全感,就越涌向蓝筹,已形成虹吸效应,而且这种强者恒强的格局还在加强,所以昨晚才说这周的行情仍然是蓝筹当道。而至于尾盘中石油的拼命拉升就另当别论了,那只是国家队为了拉指数,让收盘不至于那么难看而已。但不管是资金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还是通过拉权重股来拉大盘,目前在操作上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选择跟随,和机构一起在蓝筹上抱团取暖,要么选择空仓,暂时先不玩了。除此之外,咱们小股民的选择余地真的不大。
四月份刚刚发生股灾4.0,老梁真的不希望看到流火的七月再发生股灾5.0,让盛夏变成寒冬!如果再发生股灾,那和金融稳定发展的精神就严重不符了。真心希望管理层能切实做点什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