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时该抄蓝筹还是小盘股?

周二大盘走了个“N”字形,虽然午盘前后一度再次跳水,但随后的反攻还是不错的。大盘在尾盘越走越高,顽强以红盘报收,说明又有不少资金进场抄底了。其实午后的反弹还是很有意思的,先是创业板率先直线拉升翻红,但此后却后劲不足,反倒是主板在尾盘越走越强,以光头阳线报收,在短短的下午半天,完成了两次二八切换。这说明在大跌之后,大家对于小盘股还是抱以谨慎的态度,虽然有进场做超跌反弹的,但跟风效应并不是很强。


经过了上证50的一轮又一轮上涨,以及创业板一轮又一轮的下跌,大家已经被市场充分教育了,虽然创业板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但要实现反转,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在周二盘中的回调中,是抄底创业板小盘股,还是抄底蓝筹,是需要做出理性选择的。其实很简单,顺应趋势就行了,创业板刚创新低,处于下降通道,而蓝筹一直处于上升通道,理应将更多关注点放在蓝筹上。尾盘主板表现得更强,其实说明资金已经做出了选择。

但小盘股也是有机会的,只不过不是整体性机会,还是局部热点的机会,就拿周二来说,两市40余只个股涨停,小盘股也是功不可没,但基本上都是围绕着中报行情展开的,特别是小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品种,都是前两周的热点,在回调之后再次被资金拉起。所以抄底也是有讲究的,也要结合基本面,结合热点。基本面好的,属于当下热点的,在回调之后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反之,基本面不好,无人问津的,即使股价再便宜,也缺乏资金追捧,很难成为反弹龙头。

在大幅波动又很快企稳之后,股灾5.0的风险暂时消除,市场又回到了以前的格局:蓝筹股主导市场,这是市场的主线,副线是不断产生阶段性热点,给部分中小盘股提供机会。一主一副共同制造行情,分别适合中长线价值投资和短线投机操作,不同的人群可以各取所需。


特别是针对数量更多的小盘股来说,同样可以参与,但要有策略,老梁再强调一下三大原则:一是只参与热点,比如前两周说的中报行情;二是只小仓位参与,大部分仓位还是要放在更安全的蓝筹上;三是要以短线及波段操作为主,不管成功与否,做一波就走,不恋战,不做中长线。如果能把握以上三个原则,就不犯大的错误。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