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长阳宣告上升空间打开

周三,沪深两市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上证50指数低开高走,沪指在钢铁,煤炭,有色,证券的推动下再度反弹,重新站上3200点,创业板指低开后弱势震荡,临近午盘翻红,午后两市持续上涨,沪指大涨超1.4%,成功收复周一大阴线失地,并创出反弹新高。


盘面上看,周期股持续受资金追捧,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全线大涨,方大特钢(600507)强势封死2板,带动钢铁股涨幅居前,平煤能源涨停,带动煤炭股领涨,株治集团受到五矿集团和中国黄金合并的消息刺激,早盘快速涨停,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持续走强。券商板块尾盘强势拉升,东方证券强势涨停。此外,白酒,化工,草甘膦等涨价品种再度拉升,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早盘迎来爆发,业绩预增的高新发展(000628)一字板涨停开盘,业绩预增股再度成为市场主线。

今日沪指的超强表现出乎预料,早盘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连续突破20-10-5日均线系统,一举收复周一大阴线失地,并再创反弹新高,成功化解短期调整风险,成交量也出现明显的放量态势,KDJ指标再次发出金叉买入信号,进一步向上打开空间。


创业板指早盘调整后探底回升,午后迎来持续反弹,大涨近1%,但成交量不增反减,而且由于周一阴线较大,近两日的反弹也未能吃掉周一阴线的一半,整体走势较沪指明显偏弱。从走势上来看,创指仍然属于超跌反弹的走势,可参与的意义不大,且短期上方5日均线成明显压力。如果近两日不能快速重返1711点之上,要谨防跌破平台后回抽确认,因此,谨慎回光返照后的再次下杀。


从当前市场行情来看,业绩预增股和周期性品种成为市场的主流风口。受益于资源品,化工品上半年价格持续上涨,相关的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暴增,周期性行业有色,钢铁,煤炭,水泥等领域的上市公司受益明显。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周期性品种在弱势中易涨抗跌,得到存量资金接力拉升。而中报业绩预减预亏的个股遭遇资金离场股价大跌。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主动规避预减预亏的个股雷区,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增长股以及周期性品种的轮动补涨机会。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