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再次回归慢牛格局

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在漂亮50蓝筹股继续表现,以及有色、煤炭等中报业绩增长题材的带动下,两天即收复调整阴线,深成指勉强收复,而创业板指则继续担当者扶不起的阿斗的形象,连大阴线二分之一都未收复。


眼下大盘确实没什么值得担忧的,如果说有不确定的因素,也就只有创业板和它的300104乐视网了。7月17日的大跌源头就是乐视网引发的。但只有一二线蓝筹进入轮动了也没什么关系。大不了你跌你的创业板,我炒我的大蓝筹。一个多月前,老梁就对大盘持续进行了分析,老梁指出大盘已经进入持续慢牛格局,第一目标回补3238点缺口,之后的目标是3300点整数关,那么,下周大盘及有可能会冲击3300点这个关口,先试下盘。


但老梁认为,一次突破的概率极其小,经过多次在3300点附近反复震荡后才有机会突破,下周需要注意冲到这个点位时先做减仓处理,等回调后沿着5日10日均线低吸买回。当下市场指数虽然上涨了但投资者不一定赚钱,一是被大震荡和多数持续大跌的个股搞怕了,二是抓不到主流热点板块龙头,三是一旦踏空后不知道该买什么,怕追高。老梁认为,慢牛市场需要的是耐心和决心,涨了咱不追,跌了大胆买。


市场内部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市场资金继续围绕着业绩增长题材进行炒作,诸如鄂尔多斯、西部矿业等业绩改善的个股走出了持续上升行情。


对于有色、煤炭这两个板块,在这个阶段能走出整体板块性的行情,可能很多投资者没有预料到。实际上,这两个板块他们炒作的内在逻辑,正是中报业绩预增题材,以及投资者对于这两个行业整个今年业绩增长的期待。而这一思路在市场中逐步蔓延至其他板块中业绩保持高增长的个股。而那些业绩平淡,增长幅度不大,甚至业绩下滑的个股,则呈现无人搭理,或者调整下跌的状态。


这样的行情考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尤其需要投资者对于相关行业和相关公司基本面状况的识别和把握能力。 整体来看,在金融监管加强的背景下,后期市场分化格局预计将会继续存在,建议投资者更加注重上市公司所处行业和其基本面的研究把握,优先选择行业景气向好,业绩增长良好,并且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