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分化格局进入高潮

周五沪深两市继续延续延续小幅震荡的格局,整个市场的表现比较疲弱,大盘蓝筹的走势不佳抑制了整个盘面。蓝筹股当中只有煤炭股的走势稍好。今天全天的盘面当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都好于上证综指,一线蓝筹的调整预计会继续带动市场当中这种分化的产生。接下来一段时间内预计这种分化还在。

一、大蓝筹的方向。

今天沪深两市走势有一定差距,上证综指的涨幅落后于深成指。昨天表现出色的创业板今天走势比较一般,尤其是午盘期间创业板指数有所回落。今天主板市场,尤其是上证综指波动,主要的原因在于蓝筹股内部产生明显的分化。前期比较强势的银行和保险股今天继续调整,唯有煤炭板块表现较好。银行和保险股作为前期市场的主要热点,吸引了非常多的资金,所以当银行股动荡的时候,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波及是非常广的,这也是为何上证综指近期屡次震荡的主要原因。

从技术层面来说,上证综指从四月份以来一直反弹,在几个月的反弹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目前周线上,很多一线蓝筹股的KDJ指标都已经到达比较高的位置,指标的高位意味着出现超买的可能性较大,这种技术上的特征将会注定一线蓝筹板块有可能遭遇周线级别的技术调整。所以接下来两周内主板市场面临技术上的震荡整固需求。

二、中小创机会。

今天盘中创业板的走势受到很大的压力影响,早盘指数一度冲高,但是尾盘在主板指数反弹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反而下跌,这种跷跷板现象的出现使得市场活跃度受到一定影响。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面临的一些变化还是值得关注。

近期除了证金公司之外,其它一些公募基金和信托基金也开始现身创业板,主力基金开始现身创业板这种迹象在过去的几个月当中都比较难见到,这会引发资金跟风流入的现象。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创业板的资金有望呈现增长的态势。

其次,最近处于中报公布的高峰期,创业板当中的一些个股在中报业绩增长率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这种优势有望转化到业绩当中。


操作建议:总体上还是稳健,多一份耐心,操作上低吸为主,不在盘中追高。不过上证50这类板块走的偏高,不追翻倍个股同时已经转向走弱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