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迎来低位的黄金机会

周一沪深两市的表现有所好转,整个市场的走势愈发活跃,在目前这个状态之下,市场主要是依靠中小板和创业板带动活跃度。从市场的变化来看,短期风格转换的迹象比较明显。不过周一的市场状况比较好的一面就是银行股开始止跌企稳,这对于指数止跌来说是比较好的信息。接下来这一两周来看,市场的重点就是在于创业板和中小板。

一.风格变化为时尚早。

周一沪深两市最大的特点就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走势强于主板市场,于是乎市场上有一种声音就是创业板和中小板即将替代蓝筹成为市场的新风向。不过从市场走势的一些细微变化上来看,整个盘面若要说风格转换,老梁认为还为时尚早。

首先,从国际国内的氛围来看,最近这段时间一线蓝筹的表现跟基本面变化高度相关。国际上,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这导致A股当中资源股的走势受到较大影响。因此这次的下跌跟资源股的表现有很重要的关系。另外一点就是银行和保险股的走势,这两大板块是前期带领市场上涨的重要力量。虽然周一银行和保险股开始企稳,但是由于前几个交易日跌势比较明显,因此技术上还需要进行修正。不过现在从估值的角度来考虑银行和保险现在的估值水平都比较低,因此下跌的空间预计不大,所以估值优势会对股价有所支撑。

二 .创业板的机会。

从最近的市场的走势来看,个股势头好于指数的趋势比较明显,中小板创业板的机会也逐步体现出来。整个市场的表现来看,近期创业板的一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首先建议关注娱乐传媒板块。近期随着《战狼2》等电影票房大卖,娱乐传媒行业的暑期收益预计比较高。这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带动预计最早会体现在三季报当中,但是市场向来有提前炒作的习惯,刚好前期创业板跌势比较明显,此时逢低吸纳传媒绩优股是比较好的时候。 其次建议留意高科技个股。IPHONE新产品将于九月推出,预计会带动科技行业的一些机会。创业板当中一些苹果产业链的相关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周一再次证明周线7连阳后,出现急跌是正常的行为,创业板我预测的1790点短期目标实现了, 往下的目标是突破短期高点1840点。具体周二而言,指数周一大涨,消耗了不少了多头动能,指数需要休息一下,继续大涨概率小,小阴小阳居多,操作上,继续回避上涨涨幅过大钢铁、煤炭有色、稀土 白色家电、白酒等漂亮50个股,他们属于短期反抽居多,现在风向正在变化,要抓紧时间低吸超跌的中小创。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