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二浪行情将再度杨帆

市场轮动有点快,资源、雄安、创业板、次新股等你来我往,轮动快就难赚钱。今天比较好赚的是次新股,次新股从昨天延续到今天,但一般情况下,也只有昨天下午参与次新股的人才有赚的机会。大部分人估计在雄安、资源上被套了。周三好多涨停的创业板或者次新股,都是底部首板,这类票太多,也说明不好赚。

资源股下午有所异动,因为期货市场基本金属周三又大涨。不过现在资源股的筹码比较分散,再组织进攻不是很容易,人气也失了不少。方大炭素昨天涨停,今天就跌停,这算是一个周期的结束,连最后的反抽都结束了,还指望有大行情?不过不排除盘中会有脉冲的机会。

创业板最大的特点,就是逻辑不够,纯粹因为跌的比较多,可能现在创业板的估值有吸引力了吧。除了赢时胜这个龙头之外,其他的个股炒作持续性不强,这就是缺乏强逻辑的缘故。其中次新股表现最好。创业板、次新股有机会还是因为资源股消停,资金不得已的选择。次新股除了最近开板的,其他低位崛起的,往往交易量太小,很难容纳大资金,操作难度大。股价表现上,也往往是一日游行情居多。要参与,肯定是高位走趋势的比较好,交易量大,换手比较充分,流动性好。次新股暂定的龙头是嘉泽新能,这个票唯一的好处是低价,跟之前的白银有色有的一比。次新炒的是情绪,当时白银有色连续板也是情绪使然,后面一路下跌。现在如果嘉泽新能成为下一个白银有色,其实命运也会是类似的。所以,次新股高潮的时候要留一份清醒。

正当市场缺少方向的时候,中国联通近800亿混改方案出炉,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将投资中国联通。这可谓重磅消息,现在市场正缺少题材,明天混改板块会不会有所表现呢,重点关注。

昨天证监会连发三文,其中提到: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的各项改革和监管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并购重组市场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不断发挥更大作用。国家对并购重组的认可肯定,对于中小创的意义不可忽视,中小型企业的成长有二:一是内生性业绩增长,一是外延式并购。并购重组的肯定对于市场无异于寒冬里的一阵暖风。这也是今天创业板、次新股大涨的主要原因。


从目前的走势上看,市场资金在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进入调整,周期股在慢慢筑顶,资金在寻找新的方向,有向创业板战略转移的迹象。对于创业板中报披露的“国家队”增持提高了人气,同时今年以来创业板连续下跌,个别股票已经明显处于低估状况,创业板有补涨的需求。并购重组得到管理层的认可肯定,对于中小创板块的公司是重大利好,后期随着并购重组的放开,中小创有望收到市场资金的关注,走出趋势性行情。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