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与中小创均需适当布置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是收复失地的一周,大盘完全收复了上上周的下跌失地,把中断的周线七连阳又给修复了,使得上升趋势继续完整的保持。因此从趋势上说,目前的市场没有任何问题。各个指数上周表现的都很不错,特别是深市的指数都创下近期新高,近期的市场已经明显趋暖,由过去的一九行情演化为二八轮动,甚至是二八共涨,这有可能改变结构性行情的缺陷,向着全面行情演化。当然,再现全面牛市行情很难,但不是没可能,没必要一锤子定性,继续观察就可以了。


上周五在美股带领全球股市大跌的情况,我大A股居然低开高走,最终顽强以红盘报收,按照老梁常说的“该跌不跌,必有一涨”的定律,周一继续上涨的概率很高。目前的大方向当然仍是以做多为主,不过仍然要以把握板块和个股机会为主,从上周行情看,二八轮涨带来了很多板块机会。主板除了传统的白马蓝筹,周期股卷土重来,混改概念接棒,而中小创更多的是行业龙头带动的板块性机会。


这种风格仍有望延续,对于金融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蓝筹来说,本身就是中长跑选手,和题材概念没太大关系。不过混改概念的标的股大多是央企,也属于蓝筹阵营,所以主板的蓝筹势力目前较大,在仓位配置上,在保留中长线底仓品种的基础上,可以在主板上增加一些短线热点的配置。


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不仅存在短线的机会,目前也同样开始具备中长线持有的价值。从上周成交量看,深市几个指数的成交量都高于沪市,说明资金已开始加大对小盘股的配置力度。从证金为代表的国家队,以及养老金为代表的保守资金看,也都入驻了一些中小创的公司,说明这些股票的价格已经低估,已具备吸引机构资金进场的能力。所以不管是哪个板,只要有赚钱机会,就可以参与,目前的大市没有问题,而且整个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全面反弹的机会,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