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归来助力大盘冲击3300点

3290,虽然仅仅微涨了3个点,但距离3300点又近了一步。不过周二震荡的也不小,大盘收了个长下尾巴的十字星,而且深市表现较弱,创业板尾盘一度跳水,虽然期望全面行情到来,但结构性行情的特点不会马上消退。资金就像水,哪里有洼地就流向哪里,最近这段时间以炒概念为主,蓝筹股反而受到忽视,周二混改概念、周期板块退温,蓝筹又再次获得资金关注,使得上证50指数今天涨超1%,创下20天以来最大涨幅。
但蓝筹权重股一走强,跷跷板效应就又出来了,小盘股就被跷下去了。但正因为存在跷跷板效应,市场才不用担心,因为资金不会流出市场,只在板块间流动,那就不会造成系统性风险,这也是老梁一直以来的观点。
从尾盘走势看,上证50指数再次拉起,以最高点收盘,收了个光头阳线,预示着周三仍会继续上涨,蓝筹将继续主导市场。有了蓝筹的推动,大盘就没啥问题了,收复3300点,突破3305再创新高,都只是时间问题,最快这两天就可以实现了。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最受益于大盘上涨的当属券商。作为券商龙头,海通证券的市场话语权较大,其次就是次新券商浙商证券了。无论是新股发行还是经纪业务都会受益。


周一建议大家不要过于关注概念和题材等热点炒作,可以多关注低估值品种,目前仍是这种建议。周二金融消费等常说的白马股卷土重来,中国平安一根大阳线再创新高,银行也普遍上涨,家电龙头为代表的消费股也继续反弹。即使是受到禁酒令冲击的白酒股,也大多收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说明急跌中资金再次出手抄底。其实白酒早就不依赖公务接待,这次贵州的禁酒令影响很小,出现错杀反而是抄底机会,这和以前说的回调5-10%就是介入机会,仍适用于白马股的操作策略。

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周二表示,今年以来抑制了雄安新区、周期性商品价格上涨等概念炒作进一步发酵,市场非理性追涨杀跌有所降温。成熟理性的投资风气正在形成,蓝筹股更是价值投资的主要标的。上交所领导说这些话有推销自家蓝筹的嫌疑,不过也反应出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虽然对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炒作不会停止,但机构配置的主要对象还会以蓝筹为主。所以中长线持有蓝筹,短线参与题材炒作的策略,在后市的操作中仍然是适用的。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