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击3300关键点为何屡屡受挫?

3299.46,这是周三大盘的最高点位,就差不到一个点就收复3300了,但可惜功亏一篑,尾盘的跳水又使得周三的上冲无功而返。8月2日冲上去又下来了,这次没冲上就下来了,似乎3300点真成了某些人口中的重要压力。但老梁是不信邪的,也不依赖技术指标,因为任何指标都是相对的,没冲上去是压力,真站上去了,反而成支撑了。


其实还是市场心理在作怪,一是阴谋论,认为金融权重股的拉升是主力拉大盘出货的手段,二是见光死,认为3300不能到,到了就涨到头了,该跌了。


第一种阴谋论已经长久存在于A股市场了,老梁已经多次反驳过了,就拿周三来说,金融的拉升只不过是延续了周二的行情,是正常的资金流入。主力要出货大可静悄悄地出,何必大动干戈拉大盘,让散户跑在他们前面?但当阴谋论形成习惯之后,那就很难改了,因为参与交易的是人,人会不停地犯同样的错误,这就是人性!很多人觉得自己懂得阴谋论就比别人更聪明,其实是更傻,真正的投资是大智若愚,遵守最基本的规律,这也是巴菲特能成为股神的原因。


第二种见光死其实也是一种市场心理作祟,特别是对于那些技术派,总想跑在别人前面,到了重要关口附近就跑。但任何事都是相对的,如果一举突破3300并继续往上运行,这些人又会被迫以更高的价格追回来。


周三冲关失利和周期板块下跌也有关系,但那是受到黑色系商品期货大跌的拖累,周期股下跌是自身的原因,并不是整个市场出现了问题,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后市大家盯着两个指数就行了,一是上证50,只要它不跌,就说明市场的中流砥柱还在,二是创业板,只要创业板不领跌,就说明即使周期股下跌,也只是局部风险,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大家都盯着3300点,难道3300就真的冲不过去了吗?老梁不这么认为,3300既重要也不重要,重要是因为它是个整数关口,大家认为重要;不重要是因为它只是个数字,主力不认为很重要。对于主力来说,更看重趋势,这两天最大的主力是谁?当然是买入金融蓝筹的机构。这两天题材概念消退,蓝筹卷土重来,有了蓝筹的助推,收复3300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不会很久。这也是老梁昨天文章的观点,随着金融三剑客的先后异动,消费板块的接力,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必然会助推大盘收复3300。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