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收评:大盘再度收复了——牛熊分界线

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攀升态势,最终小幅收涨0.33%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61.61点,站上了牛熊分界线。两市合计成交49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量能放大,酿酒板块强势领涨,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大涨1.97%,盘中最高涨至396.50元,再创历史新高。两市48只个股涨停板,1只跌停板。


其次“一带一路”板块活跃,北方国际、中工国际、中国交建等领涨。


盘面看:业绩引航,酿酒领涨,龙头贵州茅台也;高价股板块因为有业绩支撑大幅走高,如吉比特继续回升,富瀚微、兆易创新回升;5G龙头超讯通信涨停板再创新高;新华网上攻趋势出现;凯莱英与科达利继续上攻不变;新疆板块回落;亿联网络继续一字板,尚品宅配在200.00元钱止步开板、微涨;三聚环保继续上攻;中国神华继续上攻;兆易创新完成投资趋势,等。


大盘越过了牛熊分界线;创业板转强转上了短期所有均线。


大盘在进一步转强。


后市坚定看多。


如果大盘短线再站上牛熊分界线2个交易日,那么短线县攻克3301.21点,再继续开启拉升阶段而去了。


没有理由后市看空。


要明报一点春季中级行情没有步入到拉升阶段,更何况主升浪还没有光顾呢。


价值资料:“317”新政出台成为近期主要看点,会在一定程度上将资金由房地产市场赶向股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修订后,在去库存和房地产市场调控部分,补充了“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在中央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背景下,近期有多个城市升级调控措施,既有热点城市周边县市,也有省内热点城市,如赣州、青岛等;而原先已出台措施的“杭州、南京、南昌”等也进一步收紧调控。北京新一轮楼市调控的靴子也于本周五落地,实施“认房又认贷”升级限贷措施,并调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暂停发放25年以上个人房贷。

  在年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提到:房地产市场与A股市场具有一定程度上“跷跷板效应”。在欧美经济逐步回升的大背景下,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进一步趋严并不会造成市场对经济断崖式下跌的担忧,相反“房地产调控政策集中出台”短期有助于控制住房价过快上涨的压力,会在一定程度上将资金阶段性赶向股市。当然,短期如此,中长期这种“资金跷跷板”的持续性有待观察。

  站在当前时点,市场认可当前经济景气度较高,但对2017年经济回升的力度、持续性产生较大分歧,由此,“板块轮动”成为当前行业配置主要特征。统计数据来看,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下游“消费、周期蓝筹”板块持续跑赢新兴产业板块,与之同步发生的是,机构仓位配置比例在TMT板块上逐季下降,去年年底公募机构配置在TMT的仓位下移至33.2%。当 “下游消费、周期蓝筹”等板块资金过度集中后(我们认可2017年“消费股泡沫化”成常态),不排除资金会外溢至新兴产业板块(尽管整体估值较高),机构投资者会左侧配置估值合理(PE 在30倍以下)的成长板块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