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首批科创板9家及其影子股

3月22日,上交所披露了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科前生物。首批获受理的企业多聚集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领域。

9家获受理企业中的安翰科技背后现多家A股上市公司身影,张江高科新希望天壕环境等公司通过投资基金参股安翰科技。


而自去年11月5日以来,张江高科新希望股价已累计分别上涨了174.21%和103.273%。今年以来,两家公司分别已上涨79.93%和70.60%,天壕环境今年上涨超80%。


值得一提的是,王思聪旗下北京普思投资(王思聪100%持有)为宁波朗盛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后者为安翰科技股东之一。


利元亨主要为全球的汽车零部件、锂电池、精密电子、轨道交通、医疗、消防等领域的客户提供自动化装备与服务。其A股“影子股”包括TCL集团有研新材等。Wind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5日以来,TCL集团有研新材已累计分别上涨了59.68%和43.64%;今年以来,上述两家公司分别已经上涨了64.90%和45.18%。


宁波容百是一家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化研发与经营的跨国型集团公司,其A股“影子股”包括兆驰股份卓翼科技等。Wind显示,自去年11月5日以来,兆驰股份卓翼科技已累计分别上涨了70.62%和19.41%;今年以来,上述两家公司分别已经上涨了74.21%和41.35%。


睿创微纳主要从事光通信用光电子元器件、非制冷红外成像组件与红外热像仪、光纤传感模块等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A股“影子股”包括宏达股份空港股份等。自去年11月5日以来,宏达股份空港股份已累计分别上涨了69.36%和94.67%。不过,空港股份公告称,公纳,对业绩影响很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