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诚迈科技UOS

UOS成为国产操作系统里程碑



自去年10月起,基于Linux内核的统一操作系统,开启了4个版本的快速迭代。从发布面向桌面和服务器的测试版本。

正式版发布历时不到4个月,1月15日,统信软件公司正式发布国产统一操作系统UOS,覆盖了龙芯、飞腾、兆芯、海光、申威等芯片平台的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工作站以及服务器,又有多款原创应用、原生软件以及专属桌面等。

另外在硬件方面UOS能够兼容联想、华为、清华同方、长城、曙光等整机厂商的40余款终端设备。

在软件方面能够支持数据库中间件、虚拟化安全等200多种企业应用和业务,在外设方面能够兼容主流的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



这是国内操作系统史上的一次里程碑事件。

但这背后它能快速取得成功,离不开武汉甚至度公司,某种程度上UOS可以说是深度V20系统的换皮版本。

深度系统经历了12年的发展阶段,目前用户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是全球开源操作系统排行榜上排名最高的中国操作系统产品。

整体来看,目前国产操作系统已经基本具备替代windows系统的水平和能力,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办公和娱乐需求,尽管生态建设和研发推广等方面存在不足,但正在逐步改善和壮大。

而在未来随着国内UOS、深度以及中标麒麟能再上前快一步,或许至少在政府机构以及公共机构替代微软的windows系统指日可待,甚至在民用领域获得更多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