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迈瑞医疗

经过疫情一役,迈瑞的产品成功经受住考验。为何大言它为医疗器械中的茅台王?且看今天梳理分享的10条硬核逻辑。

1.国内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是国产医疗器械巨头,强者恒强、全球发展。作为国产医疗设备的领导者,它的产品线全面,技术领先,渠道成熟,借政策之力,有望开启新一轮增长。

2.借疫情搞市场渗透。全球疫情爆发,疫苗、药物遥遥无期,ICU支持是最现实的必需品。在火神山医院中,前线工程师们48小时装机,按时完成约1800台设备的交付。在雷神山医院中,迈瑞交付超过1200台设备,其中主要是监护仪、呼吸机、除颤仪、输注泵、体外诊断和便携彩超等设备。除火神山、雷神山之外,迈瑞团队及时赶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等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支援安装数千台医疗设备。再看国外,迈瑞医疗日前发布公告,称意大利向企业下订单采购近万台抗疫设备,主要为产品监护仪等,疫情虽然对迈瑞的业绩贡献不大,但它在本次疫情中充分发挥了响应快、服务好等优势,进一步推动迈瑞未来国际市场渗透。


3.预期政策推动提速。本次新冠肺炎,也再一次敲响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警钟。疫情过后,国Jia将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重视对传染病防控、急重症治疗、发热门诊等科室建设,而国产替代和分级医疗,是推动国产医疗设备未来持续发展的核心逻辑动力。中长期而言,它的检查、检测服务将继续为终端医院贡献较多收入,医疗设施、医疗设备、生命信息与支持各子产品的需求,均将持续释放。

4.利润长期稳健增长。2017年至2019年,迈瑞医疗的营收从111.74亿元增至165.56亿元,营收增速超过20%。净利润增速由25.89亿元增至46.81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1.78%、43.65%和25.85%。2019年度业绩快报,迈瑞营业收入约为 165.56 亿元,同比增长了20.4%,净利润约为 46.8 亿元,同比增长25.85%,可圈可点,符合此前预告的区间中值,长远观察,它的业绩整体保持稳健增长。


5.产品需求继续释放。目前来看,生命板块,迈瑞的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的需求量大大增加,目前的订单量远超去年同期。IVD板块,迈瑞的血常规和CRP作为检测的必备项,对血球的新增装机,将会产生积极的正面影响。医学影像板块,迈瑞的移动DR和便携超声都有所促进。伴随规模效益以及高端产品的高速增长,它将维持较高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其中,新兴业务如化学发光、呼吸机、输注泵、硬镜等均实现了优于产线的高速增长。


6.形象品牌深入人心。迈瑞监护仪第一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无论产品质量、性能还是数据传输灵活性上,大医院设备管理者对于它产品的认可度较高,同时,它的产品种类完善,可满足医院对于监护、检测和治疗需要。它的呼吸机特别适合临时搭建的医院,有自备气源,不需通过外源通气系统,可以满足转运需求。设备同时具有氧疗、无创通气、有创通气功能,可根据患者病情严重程度,适配从亚重症到重症到危重症的通气需求。

7.销售体系日趋成熟。经过20年的发展,迈瑞已经建立起了一套成熟的海外市场本地化管理体系,在全球设有40家子公司。在美国、欧洲、以及其他成熟的新兴市场地区,迈瑞在当地子公司中的人员,包括管理、营销、售后等, 基本上为当地员工,海外订单交付顺利,依靠当地销售、售后以及经销商的支持,做好设备的供应和支援工作。

8.新品研发马不停蹄。迈瑞通过持续的自主研发投入,助力新产品迭代上市,为业绩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它的研发团队人数量每年都在持续增加,投入约12亿。产品线非常多,每条产品线都有各自的规划,第一大业务和第二大业务齐头并进,高端产品和中低端产品搭配推出,不断实现自我迭代。目前,迈瑞正在培育微创外科,这些新产线假以时日,会成为迈瑞新的引擎。


9.管理层战略规划高远。目前市场上的份额,国内迈瑞还不到20%,海外有80%的市场。迈瑞的规划目标是20多个产品都要做到世界最好,而每年都有规划产品达到最好的产品,从产品的发展规划看,后面每年还能推动迈瑞不断增长。


10.朝阳行业永不褪色。医疗行业发展,未来只会加深,不会减弱。迈瑞医疗的需求端有三个明显驱动因素:一是人口老龄化,二是医保覆盖深度增加,三是疾病谱进一步趋向慢性化,这三者都是医疗行业缓增长的驱动因素。

基于以上分析,无疑迈瑞医疗不只是现在强,将来也会强,不妨长远看,5年之内,迈瑞将会翻倍甚至多倍。

当然,纯属算命,如有不妥,请海涵。

作者:选股堂

03-26 19:57

医疗器械板块整体走强,机构资金、北向资金积极参与。涨停股华大基因获两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71亿元,获北向资金净买入6675万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