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圣邦股份

圣邦股份基本面分析-近期机构爆买科技品种,20倍PE拿下钰泰芯片


大有财经

昨天 16:53

近期超跌科技股走出横盘震荡的箱体,这里要重视如果行情反弹,科技是少不了的,那么今天给大家解读一下超跌的芯片股-圣邦股份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高品质模拟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涵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领域,包括运算放大器、比较器、音/视频放大器、模拟开关、电平转换及接口电路、小逻辑芯片、AFE、LDO、DC/DC转换器、OVP、负载开关、LED驱动器、微处理器电源监控电路、马达驱动、MOSFET驱动及电池管理芯片等。




自 2007 年成立起,公司就专注于高品质模拟 IC 设计研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2017 年,公司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目前 A 股上市唯一专注于模拟芯片设计且产品全面覆盖信号链和 电源管理两大领域的半导体企业。




在电子产品中,模拟芯片几乎无处不在,而物联网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发展则促进了各类电子产品的升级换代 并催生了一批新型电子产品的出现,这些都为模拟芯片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


随着客户和市场逐步从对器件功能的基 础要求上升到对整体系统性能的深层需求,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需要具备更高的精度、更快的速度、稳定清晰的声音、 生动绚丽的图像、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等,在这样的背景下,以放大器、转换器、电源管理等为代表的模拟芯片技术 成为电子产业创新的一个新引擎。




而在疫情背景发生向大陆转单现象,客户砍单目前没有看到 ,但需求端受影响是肯定的。不过公司自身成长逻辑是不受影响的 。只要当下没有太大变化,公司同比环比还是会增长。且当下海外疫情影响较大, 出现了有公司向大陆转单现象,短期内会和国产替代叠加双重利好 。但要看疫情的严重程度, 若疫情影响超一定限度,波及整个半导体产业链,则会影响很大 。


公司20倍PE拿下钰泰 重点关注钰泰收购预案。圣邦发布收购草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钰泰半导体71.30%股权,结合已持有的,交易完毕后将持有钰泰100%股权。后面整个方案要上报证监会,获得审核和批准。圣邦收购钰泰估值低, 估值约15亿。 钰泰20-22年业绩承诺为6090万( 实际全年8000万 )、1.06亿、1.36亿, 对应PE为24.5、14、11倍 。 短期估值一定不会低于圣邦给的 钰泰半导体是国内优质PMIC厂商 ,理论上可以赶科创板,但 最终选择了被收购 。主要是 模拟领域高端人才稀缺 ,融合能够更好扩充研发团队,优势互补,且双方的推进很顺利。


TWS蓝牙耳机充电仓发布后成爆品圣邦自身近几年每年20-30%二三百款增量,研发实力增强后面会给出新指引,钰泰2019年40余款新推出产品。并入后有望大幅补强PMIC领域版图,届时 整体料号有望达1600余款,在电源领域将具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1+1>2效果明显 。




公司此前发布基于钰泰ETA9697开发的蓝牙耳机充电仓方案,功耗控制在10uA以内,凭借设计简洁、外围器件少等优势短期内 成为爆品,国产品牌、白牌耳机中占据较高份额 。预计随着明年TWS耳机市场整体放量,公司有望继续实现高速成长。二级市场上, 3月30日曾遭机构买入超1亿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标的公司业绩实现不达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