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季度业绩暴增的主流板块个股倍加关注

239家公司公布一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增公司有104家,占比43.51%。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截至4月4日,有239家公司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104家、预盈12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48.54%;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57家、48家。


越秀金控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49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31家。

具体到个股看,越秀金控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中值为1164%;精研科技锦浪科技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1157.72%、773.88%,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分行业看,一季度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分别有8只、8只、6只个股上榜;所属板块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6只、19只、24只。

博腾股份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00%

数据 宝统计显示,业绩预计翻倍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17.28%,表现强于沪指。

个股来看,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是博腾股份,累计上涨100%。近日,博腾股份公布了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博腾股份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业绩增长后劲十足,其中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51亿元,同比增长30.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9.04%,是博腾股份上市5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单。同时,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0万至5000万元,同比增长154%至203%。

2020年新年伊始,随着疫情的发酵,博腾股份股价未随着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股价走势不断创造阶段新高。公司的医药产业链在政策、资本、人才等多方因素共同促进下,增强行业创新能力,并围绕整个创新药的CRO、CDMO产业链的产业升级和未来政策支持带来的积极影响,加速形成医药研发全球产业链一体化,增加在医药研发领域的创新能力。

奥飞数据九安医疗分别上涨88.49%、78.94%紧随其后。


资金流向方面,业绩预计翻倍股中,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有紫光国微招商轮船思源电气,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95亿元、1.21亿元、0.28亿元。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高的有中远海科同兴达博腾股份,资金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47亿元、1.33亿元、1.25亿元。

——文摘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