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众应互联

收购网红电商!刚蹭过“数字货币”,它又搭上了“网红直播”

5月25日,连续六个交易日收跌的众应互联迎来涨停。24日晚间,众应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元纯传媒及其股东签署增资协议,认购元纯传媒新增注册资本,将持有后者22.39%股权。众应互联本次入股元纯传媒对价中,包含子公司彩量科技100%股权。由于该子公司涉及数字货币概念,众应互联股价在一个月前连续多日涨停。

此次众应互联拟收购的元纯传媒成立于2008年,旗下有元纯成都分公司和壹起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两家网红直播子公司,主营PGC专业电商网红养成平台、全网络平台覆盖的整合营销策划和互联网娱乐及电商平台优质内容生产等三大业务板块。目前签约网红3000多人,专注电商领域。

而通过本次交易,众应互联的主业也将发生变化。交易前公司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游戏电商和移动游戏全案策划和流量分发,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调整为以互联网游戏电商平台为核心,向短视频电商、直播电商、农村电商尝试战略拓展。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交易中的支付对价。根据公告,众应互联认购元纯传媒本次新增注册资本所支付的全部对价,包括:公司持有的北京新彩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彩量科技”)100%股权及其所应附有的全部权益、利益及依法享有的全部权利和应依法承担的全部义务;公司对上海宗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9,500万元应收款项本金及利息之债权请求权、从权利及相应附属担保权益;公司持有的现金3000万元。

其中,彩量科技是众应互联于2017年收购的,主业是移动游戏全案策划和移动大数据流量分发。因众应互联在2018年年报中提到,其研发投入涉及子公司彩量科技研发项目之一为数字货币交易所,而受到市场关注。得益于央行研发数字货币的消息,众应互联股价在今年4月份连续多日涨停。

不过,此前彩量科技与浙江亿邦、云南亿邦因矿机交易而陷入了合同纠纷,案件还在审理中。根据去年12月的公告,彩量科技与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亿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涉及合同诈骗,买卖合同总额共计5.04亿元,但彩量科技实际只收到3.276亿元云计算服务器。

目前,彩量科技 60%股权质已押给北京易迪,40%股权已质押给恒天中岩,且100%股权都处于冻结状态。对此,众应互联表示,公司本次以彩量科技股权对外投资,因彩量科技股权处于质押冻结状态,目前存在不能将彩量科技股权交割给元纯传媒的情况,公司正在积极与债权人沟通协调办理本次增资元纯传媒涉及的彩量科技股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