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月开盘的操作思路

?自六月以来,大盘历经三个多月的下跌,由初期的快速暴跌到后期的缓慢小跌,个股基本跌到年初的价位了,在九月末,大盘已进入震荡的收敛三角形的末端。等待的是十月,向上还是向下突破的方向问题。向上,也不意谓着一轮大行情开始(对空仓者,不必着急滥买股),向下,也不意谓着一轮暴跌的开始(对于持仓套牢者,不必担心再打折而杀跌),总体上,上下两难中,仍保持一个相对平和的格局。持股和空仓者,仍各得其所。

从十月的这个长假消息上看,没有利空,外围市场在这几天之间,都是红盘报收,理论上不存在利空A股,如果顺势而为,则明天应有高开的希望。开门红当然也是众望所归。

但高开,就会反转吗?这个不能确定,因为,影响股市大涨最实质的问题是:没有成交量,没有量,就意谓着参与者少,积极性不高。而股价上涨,是要钱来推动,这是谁都懂的道理。所以,就短期,大盘在开盘的前三个交易日或两个交易日,盘内补仓及炒底资金活跃,人造的强势是可期的,特别是明天的上涨,是比较靠得住,而随后就得再在箱体上轨进行震荡。预计,今天及晚间的周边股市,经过近一周的反弹后,都触及到下跌以来的上档线,受抛压作用,也会步入盘整回撤。所以,A股只能算作一个补涨,通常补涨是比不过反动力摧成的上涨。

九月末,满仓持股,是有风险的。如果明天开盘,有机会,当会减仓操作,再看机会点和面的出面,点是指数的存在位置,面是个股的板块在那些上。前期热炒的强势板块,由于主力的自救,对于超跌反弹是有示范作用,但对于一波新行情,则不会再被大幅热炒。道理很简单,后进的,一般定不会给老庄抬轿子,或帮忙解套,新热点的出现,通常也是靠市场在冷不丁的个股上做故事,然后由媒体去挖掘原因,找理由,套概念而行成,由媒体跟风炒造势出来后,基本已有涨幅,且有范围了。目前我看不出有哪些可与上半年的互联网 ,信息技术,国企改革等题材相比,有的只是些局部一日游的小故事,比如:昨天获诺奖的药物题材股,或许有少量的正宗受益股会封涨停,但这是突破事件,可遇不可求,不值得信任和跟涨,所以,节后开市,仍只适合短炒,有一、两个涨停,是运气,有6、8个点的收益,也应满足。快进快出,还是主要的思路。

本人的操作:节前一周,二次介入准油股份。收盘当时收益可观,次日冲高回落,收益下降,第三日基本回到成本区,按照节前的收盘看,理当在高位减仓,但当时事多,没有踩到高点,也就没有减仓。节后,如果开盘跳空低开,在反弹无力中,即小亏或平盘出局。如果低开或高开强势涨停,则考虑后续的故事是否存在,理当持股待涨。当然,如出局,候选的股很多,大原则是:挑下跌空间小,股性活跃的中小盘股,比如:美锦能源、金瑞矿业等。有热点题材的更好。当然具体操作什么,只能在盘中去确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