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连阳后大盘该何去何从?

昨日大盘指继续保持连续上涨趋势,盘面热度持续升温,题材板块此起彼伏,沪指下午一度冲上3400点,盘中最高3402.07点,成交较昨日也是温和放大,总体仍呈现放量上攻态势,日线连收六颗阳线。而盘中个股则呈涨跌对半的平衡态势,从近期行情走势可以看出,本轮上涨最大的特点就是板块持续轮动,每天都有强势版块崛起,石油,银行,水泥,房地产,天然气以及前期白马股接连发力,板块轮动也是相当的快,沪指表现可圈可点,可是创业板表现则有点差强人意了,节后一直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也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


从技术形态来看,大盘中期走势向好上,沪指经过连续涨,已经略显疲态,特别是指数在3380-3400一带,大盘上涨以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短期需要一个震荡巩固的过程,而市场也是利用板块的轮动来平衡这个震荡和消化的过程。总的来看,新年首个交易周,A股实现开门红,整体表现亮眼,并有望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周期。


对应在具体的操作上,节前3300点以下逢低买入的投资者已经收获颇丰了,因此从本周四开始,我们也建议仓重的投资者一定要逢高减仓,做好调仓换股的工作,短线获利丰厚的一定不能在高位贪婪,控仓保利是第一要务,股票买卖一定要有原则,该在低位大胆买入的一定要有勇气和魄力,相对在高位获利的时候也要控制自己的贪念和欲望,大盘趋势向好,板块轮动加快,因此操作上也要有所调整和变化,大涨的要大卖,小涨的要耐心持有,大涨之后的个股出来之后可积极关注那些还没有启动的低位个位,跟上板块轮动的步伐,切不可高位再去加仓追涨,也不要去卖出手里还没有涨的,转身去追那些已经大涨的股票,这些做法都不可取,都是操作上的大忌,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操作策略,不要乱了章法。


展望后市,年报作为推动年初市场走好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现阶段投资者重要关注的方向之一。2017年两市有不少行业业绩增长幅度较大,迎来了不小的行情,因此年报很有机会成为点燃市场的一根重要因素,近期表现良好的周期板块业绩向好也是很大的驱动因素。希望大家都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热情,大盘虽然面临调整消化压力,但是幅度不会太大,大盘回调或杀跌都是很好的入场或加仓机会,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这段春季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