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稳中向好,把握主流热点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创同步小幅高开,沪指随后惯性上冲60日均线,但上攻乏力,随后震荡盘整。盘面来看,高送转概念股持续走高,正元智慧、金牌厨柜均封涨停,其余个股也涨幅靠前;创投概念反复活跃,九鼎投资、鲁信创投等个股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强势拉涨;银行板块调整居前,拖累指数表现相对较弱。整体来看,指数分时是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表现活跃,预计午后沪指能站稳60日均线。



整体市场稳中向好

隔夜外围市场方面,欧美股市多以上涨为主,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为6天以来第一次;原油期货方面,在连续大跌后,收出小阳;人民币汇率方面,目前在6.93附近徘徊,贬值压力继续缓解,整体外围市场环境偏正面。国内消息方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 双方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经恢复,同时,工作团队正在保持密切接触。今年是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有缓和无疑对于市场有利好。另外,学前教育新规禁止民办园上市,无疑会影响A股教育板块的表现,大家注意规避相关个股的风险。



今日沪指开盘上攻,站上60日均线并突破近期盘整平台,但随后小幅回落,尚未真正摆脱底部区域。不过,昨日沪指收出光头光脚阳线,K线组合也呈现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这是明显的向上标志,预计午后大盘会震荡走高。近期,创业板与主板共振,频频冲击高点,创业板指60日均线也已经踩在脚下,剑指半年线附近。大盘自前期低点以来,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尽管震荡回调的走势不断,但大盘已经在犹犹豫豫中涨幅超200点,可见大盘正在逐步企稳。



把握市场主流热点

尽管今日早盘沪指回调,在平盘线附近盘整,但本周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可见本轮大盘上涨行情还远远没有结束。中长期来看,2700附近的缺口有望在下周回补,收复后进一步关注2820点附近的压力,在该点位附近大盘可能会再次调整。整体来看,这次大盘反弹基本都是以题材股为主,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也起到护盘作用,这种指数上涨乏力、个股活跃的走势已经表明市场走势健康,同时也是管理层放开监管的最好结果。热点方面,高送转逻辑开始兑现,可以重点关注。总体来说,指数短期面临压力有待突破,个股机会不断,操作上把握主流热点,可以轻指数重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