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车轩杂谈】一妖股或引发股市惨案!
原文地址:【车轩杂谈】一妖股或引发股市惨案! 作者:车轩

? 周一,受上周末外围市场大幅下挫等不利因素影响,上证指数大幅低开。上证指数以2921.45点开盘,大幅低开17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953.42点,上涨15.25个点,涨幅0.52%,收小阳线。

?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4115亿,而上周五成交4204亿,上周四成交4798亿,上周三成交5350亿,上周二成交7934亿,上周一成交5935亿。

? 从资金流向看,周五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129.9925亿,而上周五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188.0873亿,上周四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257.4463亿,上周三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103.2487亿,上周二主力资金巨幅净流出845.2276亿,上周一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176.1206亿。

? 从盘面看,上证指数大幅低开后震荡下跌,最低下探至2890.90点,下跌47个点,后在基建等板块的带动下翻红,最高上摸2960.23点,上涨22个点,振幅69个点,并最终录得小涨。

? 我在前面文章反复强调,从12月9日开始,股市正处在暴跌的第二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上证指数虽然还可能会有急剧波动,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定,不可能像之前几个交易日一样动不动就出现150多个点的振幅。

? 特别重要的是,这个阶段是震荡出货阶段,主力资金往往就在震荡中撤离。也许还有一些散户不太明白,我就拿我前期曾经推荐过的宏源证券来举一个简单例子。

? 主力资金假设在8元左右建的仓,买了5亿股,然后一直拉高,现在到了30元,按照计算,主力单这只票就赚了110亿,但这只是纸面上的财富,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主力只有把这5亿股变现出货,才算真正获得了利润,但如果你一下子就把票全部卖出,这也不现实,因此,就需要涨涨跌跌吸引散户跟进来接盘。

? 本周末有两个重大新闻,一个是适应新常态。所谓的适应新常态就是允许经济增速下降,现在提的目标是7.1%,但如果形势不对,明年的目标很可能就要破七,为6.8%左右。

? 第二个是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意思很简单,就是新股加快扩容。我之前就很纳闷,这么多新股排队等候发行,管理层却下达了任务指标,年内只能发行100家左右。

? 我在前面的文章也分析过,如果按照管理层控制的发行速度,目前放行的新股要等待上市都要等到三四年之后,而到那时,所有的材料都有变化,因此,这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 上周末出了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的消息后,我非常感慨中国股市管理层变脸变得太快,也为我们有这样不讲信誉的管理层悲哀,但我也相信他们也是没有办法!不过,这条消息出台后,也让我对目前股市的疯涨若有所思。

? 另据报道,停牌近一个月的成飞集成最新发布的公告给了投资者一泼凉水。公司公告称,因重组方案未能在股东大会之前获主管部门批准,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今日复牌股价毫无悬念跌停,报价48.86元,跌幅10.00%。

? 数据显示,2014年9月成飞集成融资余额达21.13亿元的历史最高值。此后,成飞集成成交量萎缩,股价回落至54元左右,融资余额也随之下降,截至目前,融资余额为13.70亿元。

? 巨额融资盘犹如悬在成飞集成头上的堰塞湖,10多亿元融资盘恐慌性抛售很可能带来的“踩踏”效应,这只妖股也很可能将引发自*ST昌九之后的又一惨案,只不过,成飞集成的影响会更大。

? 因此,我希望散户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要注意我之前提到过的最极端杀跌走势,也就是一旦预期发生变化,就很可能会出现多杀多的踩踏现象,并进一步引发融资客爆仓杀跌。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