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迎极大利好--风控新规或近期落地

? ??掘金券商等三类股 握紧手中珍贵的蓝筹股筹码

  本周四起新一批IPO将申购,各大券商预计本轮打新冻结资金将再创历史记录,将达到惊人的2.2万亿。不过如此惊人的巨资分流,大盘却无视,两市蓝筹股再次风云涌动,带领股指大幅反弹。自今年6月开始,每一轮打新造股市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不过,11月份股指的凌厉爆发,彻底打破了这一逢打新便下跌的魔咒。这一方面说明了市场流动性的重演,另一方面更深层次来看,则是市场对中国改革、经济升级与转型充满信心。在这些重磅利好组合拳下,A股强势爆发,受新股申购的影响自然也就减弱了。西南证券(600369)分析师冉绪指出,"沪指再一次站上3000点,说明短期市场转强。目前来看,证券等金融股仍然是市场主流,另外,煤炭、高铁也值得重点留意。操作上,投资者应尽量拿住手中珍贵的蓝筹股筹码。"

  紧跟证券保险

  随着蓝筹股效应的扩散,将带给证券、保险等行业利好。同时,券商既受益于沪港通与股市注册制,同时又是牛市中最受益的品种,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潜力股票:华泰证券(601688)、长江证券(000783)、海通证券(600837)、国元证券(000728)、光大证券(601788)、国金证券(600109)、新华保险(601336)、中国人寿、中国太保(601601)。

  深挖煤炭有色

  前期的降息政策将利好煤炭、有色等传统周期性行业。特别是在大型煤炭企业联合提高煤炭价格的情形下,煤炭价格由港口传导至产地,代表产地煤炭价格的太原煤炭交易综合价格指数也连续上涨,未来煤价仍有一定反弹空间。

  潜力股票:盘江股份(600395)、潞安环能(601699)、神火股份(000933)、大同煤业(601001)、山煤国际(600546)、金钼股份(601958)、罗平锌电(002114)。

  掘金高铁板块

  随着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改善了中国铁路建设的资金缺口问题,加上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三季度以来铁路建设正在加快推进,14条铁路集中开工。因此,许多铁路概念有望继续走强。

  潜力股票:特锐德(300001)、开尔新材(300234)、东方雨虹(002271)、晋西车轴(600495)、中国中铁、时代新材(600458)、北方创业(600967)。(重庆商报 李晶)


券商板块领涨的背后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内的调整不会改变券商板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目前券商板块整体杠杆率依然在3倍左右,离理论上限仍有充足空间。而部分券商IPO正式过会后,通过各类资本运作手段补充资本的券商数量将持续增加,资本中介型业务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点击查看>>>券商板块行情

  券商板块的强势回归给大盘注入了一只强心剂,加之今日成交量增加,资金有明显流入现象,但宏观经济依然不够理想,加之本月即将公布13年GDP,故近期还的注意风险,谨防滑铁卢。

.

  数据显示,12月16日,截至收盘,券商板块19只股票全部处于涨停状态。券商的再度疯狂,是否又将带领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大蓝筹时代?

  凭借券商板块的强势表现,申万菱信申万证券指数分级基金净值上涨63.02%。自今年3月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20.84%,并在8个交易日内连续两次触发向上折算阀值,成为史上第1只连续两次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的消失,A份额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较高的隐含收益率将成为吸引一大批投资者的新引力。投资者要分享分级基金A份额的估值修复行情,应该优选那些隐含收益率高和流动性较好的品种。受益于旗下分级品牌的影响力,鹏华旗下的5只已上市分级基金成为资金关注的热点。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内的调整不会改变券商板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目前券商板块整体杠杆率依然在3倍左右,离理论上限仍有充足空间。而部分券商IPO正式过会后,通过各类资本运作手段补充资本的券商数量将持续增加,资本中介型业务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国金证券也认为,近期券商板块的调整奠定了更为健康的基础,后续龙头行情依然可期。原因在于:首先是市场对两融的担忧情绪将会平复;其次是证监会表示“近期未对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进行窗口指导,但下周将对多家券商进行融资类业务的现场检查”,监管层的态度非常清晰,鼓励加杠杆但需要合规加杠杆,大方向从未改变。

  对于当前市场的走势,新华中证环保B基金经理李昱则认为表示,债市去杠杆的连锁效应波及到了杠杆基金,但是大盘的走势还是主要取决于基本面的情况。李昱也提示需要防范投资者心理层面的恐慌和市场套利手段可能造成的折价风险。对此,李昱以新华中证环保为例建议:“如果大盘延续走牛,中证环保产业指数的上涨带动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母基金的上扬,即使新华中证环保B基金如果大幅下跌出现折价的话,投资者仍可以进场买入A基金,然后通过合并交易,得到母基金后在一级市场赎回,规避杠杆B份额的折价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沪指一直处于调整震荡上扬的走势之中,未能打破百点下跌长上影线之前都无法确定新一轮主升浪的到来,故近期还需要注意风险,谨防滑铁卢。

  ----------------

  老法师看盘:券商股“满血复活”

  昨日(12月16日),沪指早盘窄幅整理,随后展开升势,收盘前最后一小时升幅扩大,最终沪指上涨68.10点,以3021.52点报收,沪市成交为4927亿元,环比略增19.73%。12月9日(上周二),A股遭遇大震荡后,沪指在3000点下方仅盘整5个交易日,昨日便又重新站上了3000点这一重要关口。相反,前天大涨创出历史新高的创业板昨日逆势下跌。

  昨天,本轮行情的王牌板块券商股再度爆发,充分说明行情未完。此前我一再强调,近期市场虽然展开震荡调整,但资金炒作主战场一直未变,就是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指标股。而券商股的老大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29.77元)则无疑是王牌中的龙头。上周,中信证券除12月11日下跌一个交易日外,其余数日全部上涨。而昨天中信证券在上午就率先涨停,带领整个券商股板块最终全体涨停。

  券商股之所以能够“满血复活”,主要原因是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将发布新规,放宽对券商净资本的限制,有利于行业杠杆率提升。”现在看来,此前证监会检查券商两融业务的消息并没有阻挡券商股的上涨。如果真的放宽对券商净资本的限制,则确实可能缓解券商因创新业务导致资本金普遍偏紧的情况。

  如今,指数重新站上3000点,那么问题又来了:是否指数在近期就将创新高?我个人认为,指数迟早是要创新高的,这应该不是大问题。而如果年内就创新高,那么只能说市场确实太强了,在这种强劲的市道下,如果要逆势去做空,显然不可取。不过,就算要买入,我个人认为十分激进地满仓追高也不太理智。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昨日A股大涨,但港股那边还在暴跌。昨日,恒生指数竟然大跌357.35点,以22670.50点报收,跌幅达1.55%。恒指昨日大跌后已创出沪港通推出以来的指数新低,形势不太乐观。那么,未来A股和H股之间究竟将如何互相影响?A股会不会带动H股上涨,如果带不上去,又会不会反过来被H股拖垮?这个事情,始终是块心病。 (每日经济新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