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车轩杂谈】下周大盘将出现大变盘!
原文地址:【车轩杂谈】下周大盘将出现大变盘! 作者:车轩

? 周五,受券商牌照管制将全面放开等不利因素影响,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上证指数以3053.07点开盘,小幅低开4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3108.60点,上涨51.08个点,涨幅1.67%,收中阳线。

?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5156亿,而周四成交4665亿,周三成交5803亿,周二成交4927亿,周一成交4115亿,同比放大近500亿。

? 从资金流向看,周五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315.1703亿,而周四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254.9346亿,周三主力资金巨幅净流出400.8093亿,周二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200.3366亿,周一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129.9925亿。

? 从盘面看,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在10:30分,上证指数冲高至3092点附近遭遇阻力开始跳水,最低下探至3018.42点,下跌38个点,这时,“中”字头挺身而出,大面积涨停带领上证指数强势逆转,最高上摸3117.53点,上涨60个点,振幅近100个点,并最终录得中阳上涨。

? 周五上证指数再次强势创下近四年新高,离2010年11月11日阶段性顶部3186点还有70个点的差距,离2009年11月24日阶段性顶部3361点还有244个点的差距,而本周,上证指数就大涨了170个点,按照这个趋势,2014年结束前冲破3361点或许有难度,但冲破3186点难度不大。

? 不过,虽然周五上证指数大涨,但下跌个股还是占据了大多数,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46家,跌幅超过2%的个股有1110家,1722家个股下跌,上涨的个股只有580家。

? 实际上,本轮上证指数虽然大幅暴涨,但真正赚得大量利润的散户并不多,因为推动大盘暴涨的正是包括银行和券商等大型蓝筹板块,而这些个股并不是散户所喜爱的标的。 因此,满仓踏空的散户并是少数。

? 我一直在分析本轮大盘暴涨和成交量暴增的幕后真相,在此有一点不成熟的想法。我一直认为,本轮股市暴涨幕后的推手一定是管理层。

? 为什么?这从本轮暴涨的股票和急剧放大的成交量就可以得出这个结论,如果不是政府,谁也没有这么大的能力来撬动死气沉沉的股市。

? 众所周知,现在各级政府都遇到了财政难题,而在央行通过各种手段甚至用降息的极端手段来刺激房地产仍然没有成效的前提下,各级政府都会碰到资金缺口,这些缺口是巨大,弄不好是要破产的。

? 在年关将近的背景下,钱从何而来?答案很可能就是股市。也许大家认为我的分析很荒谬,但你看看本轮暴涨的个股,或许会有同感。这些在本轮暴涨的个股几乎都有国资背景!

? 另外,还有一个奇特现象,不管上证指数涨多少,但主力资金却在持续净流出,本周净流出资金就高达1200多亿。

? 这或许意味着大量资金正在悄悄地撤离股市,而这些资金很可能就是管理层手中掌握的资金。鉴于年底大量资金存在获利结算的需求,我个人认为,近期大盘或将迎来持续性的抛售高峰,下周大盘即将出现大变盘,并很可能出现单日巨幅暴跌!希望大家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