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利用线上金叉选股

? ?成功操作股票其实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点,即选好股和把握好股票买卖点。而选股是放在第一位的。选股的方法有许多,我们也学了不少,而今天我们将介绍一种既实用又易学的选股方法——线上金叉选股。

步骤/方法1

一、形态解析

股价二浪调整结束,三浪上攻即将展开时。

2

二、形态原理

经过股价的一浪上攻,34周均线方向向上。经过二浪调整,7周均线下穿14周均线,调整结束后股价再度开始上攻,7周均线上穿14周均线,三浪上攻开始。

如紫光古汉(000590),A至B为股价的一浪上涨,经过一浪上涨后,34周均线方向开始明显向上,B处开始,股价开始二浪调整,至C处,7周均线下穿14周均线,D处7周均线上穿14周均线,意味着二浪调整结束,三浪上升开始,之后股价展开了大幅的三浪上攻行情。

图1-紫光古汉(000590)2005年10月21日至2007年6月15日周线图

三、选股条件

7周均线金叉14周均线2日内

5日内今日的34今日均线>昨日均线

今日收盘>34今日均线

7周均线大于或等于34周均线

今日成交量>昨日成交量50%

5%<换手率<30%1日内换手率< /p>

7周均线金叉14周均线2日内

该条件表明7周均线金叉14周均线

5日内今日的34今日均线>昨日均线

今日收盘>34今日均线

该条件表明34周均线方向向上,并且股价在34周均线上方。5日内表明34周均线方向明显向上,排除了均线已经出现横盘走势的可能。

7周均线大于或等于34周均线

该条件表明7周均线在34周均线上方,排除了选出7周与14周均线在34周均线以下金叉的可能。

今日成交量>昨日成交量50%

该条件表明均线金叉的同时,成交量较上一周有所放大,它提高了金叉的可靠程度。

5%<换手率<30%1日内换手率< /p>

该条件表明该周内的换手率适中,避免了成交量过大,主力借此金叉形态出货的可能。

四、精选要领

以上所设条件以及形态均为理想中的状态,事实上此选股条件选出的个股千奇百怪,涨跌不一,需要我们加以认真斟酌。以下为该形态个股精选的要领。

1.累计涨幅不宜过大。通常涨幅在100%以内为佳,最多不能超过150%。

我们所选的个股是二浪结束,三浪即将开始的,也就是股价才出现过一浪的上涨。通过大量的个股案例可发现绝大部分个股一浪的涨幅都在100%以内。而部分个股出现线上金叉形态时从底部启动至今累计涨幅高达百分之几百,这种个股很可能出现在四浪结束,五浪开始时,操作时最好放弃。

如新大洲A(000571)该股在A处与B处均满足了线上金叉的形态特征,低点至A处的累计涨幅为53%,低点至B处的累计涨幅为811%,远远高于100%,其中A处为股价的三浪起点,而B处后股价已处于股价高位,应放弃。

图2-新大洲A(000571)2005年6月17日至2008年3月7日周线图

2.34周均线有走平迹像时,可考虑放弃。

34周均线走平,表明股价中长期上升趋势有结束的可

能,它成为股价三浪上升的可能性就会很小,此类个股可考虑放弃。

如海马股份(000572)在A处满足线上金叉的特征,

但其一自低点起累计涨幅过高,其二34周均线已经呈现走平状态,接下来走三浪上升的可能性会很小,所以此类个股可放弃。

图3-海马股份(000572)2006年9月1日至2008年5月30日周线图

3.股价距离34周均线较近时,效果最佳。

股价在向上运行过程中会回调到某些重要的均线后开始启动,有些股票回调到20周均线后上涨,有些回调到30周均线,有些回调到34周均线,这些均线就称之股票的黑马起跳线。如果股价回调到34周均线附近,出现三浪上涨的概率很高,再配合7周均线金叉14周均线,效果就会更好。在实战中,在34周均线附近出现7周与14周均线金叉的,后期上涨的幅度相对都较大。

同时在34周均线附近出现线上金叉形态,买入后也有利于止损。

如铜陵有色(000630)在A处出现了线上金叉的形态,并且股价距离34周均线很近,从低点起的累计涨幅为98%,从形态上看极有可能是大三浪的起点,据此买入后,股价出现了凌厉的三浪上攻形态,股价最高涨幅达500%以上。

图4-铀陵有色(000630)2004年12月17日至2007年10月19日周线图

4.从图形形态看,越像三浪起点的个股效果越好。如果在线上金叉形态出现前有明显的图形形态,如三角形整理形态时,后期出现大三浪的概率最高。

五、买卖法则

选出此类个股后,目标是把握股价上涨的大三浪行情,所以应从中长线着手,可根据该股上一波行情的股性选择以7周均线或者14周均线作为持股线。如在上一波行情中,股性较为活跃,则可以7周均线为持股线,若股性相对呆滞,则可以14周均线为持股线。也可以跌破7周均线卖出一半,跌破14周均线再卖出另一半的方法。

六、注意事项

线上金叉形态要求相对较高,在普通的反弹行情中出现概率较低,越是大牛市行情出现的概率越高。

1.出现线上金叉形态当周,如果股价涨幅过大,则效果会打折扣。因为当周涨幅过大,一来挤占上升空间,二来经过短线的大幅上涨后,接下来股价出现调整的概率较高。通常出现该形态当周,阳线实体最好在15%以内,若超过该涨幅,宜考虑其短期风险。

七、选股时机

市场处于中期上升过程中的调整即将结束前后为最佳选股时机,大盘处于中长期上升过程中时也可以选股。

八、实战案例

2009年6月19日,沪市大盘处于中长期上升趋势中,此时用线上金叉形态选股,可选出长春高新(000661)、韶钢松山(000717)、紫鑫药业(002118)三只个股。其中前两只累计涨幅小,且有明显的三角形整理形态,所以后期出现了三浪上攻行情。

END注意事项

1.线上金叉形态要求相对较高,在普通的反弹行情中出现概率较低,越是大牛市行情出现的概率越高。

2.出现线上金叉形态当周,如果股价涨幅过大,则效果会打折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