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车轩杂谈】崩塌 中国股市的悲与铭!
原文地址:【车轩杂谈】崩塌 中国股市的悲与铭! 作者:车轩

? 周一,受上周六证监会发布监管融资融券两融业务特大利空影响,上证指数巨幅低开。上证指数以3189.73点开盘,巨幅低开187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3116.35点,下跌260.15个点,跌幅7.70%,收巨阴线。

?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4099亿。从资金流向看,周一主力资金巨幅净流出738.0110亿。

? ?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随着两融规模的极速攀升,上证指数亦迎来本轮行情最急、最大的一波拉升。

? 但在12月上旬,由于融资规模毫无理性的疯涨,市场开始传言证监会将对券商两融业务进行窗口指导,此传言直接导致了12月9日的单日暴跌行情。

? 不过,证监会及时公开澄清了窗口指导言论,上证指数因此继续大幅攀升,并接连突破3000点大关,3300点整数关口,并一度站上3400点大关,以致市场出现“万点论”极度看多观点。?

? 1月16日下午,证监会对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采取暂停融资融券新开信用账户三个月的措施;对招商证券、广发证券采取责令限期改正的措施;对安信证券、中投证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措施;对民生证券、广州证券、新时代证券、银河证券、齐鲁证券采取警示的监管措施。此次总共有12家大小券商收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 证监会如此严格地对两融业务进行窗口指导,短期内将对目前几近疯狂的两融业务构成沉重的打击:一方面将会立刻引起券商股的突然大面积做空;另一方面将会导致融资做多的大面积萎缩。

? 事实上,由于两融交易在A股成交金额中的占比已达20%左右,因此,融资盘的受压,对于A股的利空可见一斑。这也是今天中国股市大幅暴跌的根源。

? 中国股市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是“怪胎”,它从来就不是为投资者服务,更不会以保障投资者利益为宗旨,因为它本就是为了解决有背景的垃圾企业融资难而设立。

? 甚至有分析师认为,所有在A股上市的公司,几乎没有不在财报上动手脚的。在当年设立之初,还有一个很奇特的景象,就是所有的国家部委都分配到了两到三个上市指标,连共青团、全国妇联都不例外。

? 这些部门没有合适的企业,其指标就被拿到市场上“出售”,价格大约在2000万元左右。更离奇的是,个别公司居然凭一张纸条就能够获得上市资格。这也是我认为,中国股市几乎没有值得投资的公司的原因所在。

? 有时候,也会一个人到本地一些上市企业去观察,特别是很久以前传闻注入稀土的某公司,这哪里还是一家正常的公司,几乎不生产任何产品,只是一个空壳,但鼎盛的时候,它的股价居然被炒到40多元,这难道不是奇迹?

? 要看透中国股市很难很难,因为中国股市的涨跌不但跟宏观经济没有关联,就是跟上市公司的业绩都没有关联,那些涨的最凶猛的股票很可能就是业绩最差的股票,在这样的市场,除了那些既得利益集团,谁都不会是赢家,特别是散户投资者,最终都将沦为炮灰!

? 周一的大暴跌,再次让中国股市沦为全球笑柄,也应该能够让一些狂热的大脑得到冷却,如果要想在中国股市存活,空仓绝对是必要的手段,如果不懂得空仓,你在中国股市就绝对不可能赚的到钱!

?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墙上写着这样一句话:“保护小股东的利益就是保护了所有股东的利益”,希望管理层也能够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制订政策,千万不要背信弃义,不要再搞半夜鸡叫,不要做出与自己承诺相违背的事!也希望散户朋友们一切安好!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