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牛市的“5.30”与伪牛市的“1.19”
原文地址:牛市的“5.30”与伪牛市的“1.19” 作者:谢辰

?1 16 日,证监会宣布对多家券商的处罚措施以整治两融 ( 融资融券 ) 业务的不规范;同一天,银监会下发了《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 ( 征求意见稿 ) 》,证监会与银监会同时重掌出击,对违规资金利用股市融资放大杠杆进入股市。

受此打击,两市早盘大幅跳空低开,沪市低开186.73/5.53%,开盘成交额是97.22亿元,深市低开593.76/6.08%,开盘成交额是46.1亿元。午后,银行、券商、保险股、中石化集体放弃抵抗,上演一曲集体跌停潮。

185只权重股跌停,股指期货四大主力合约最后一小时也跌停,这也A股市场推出股指期货以来的首次全线跌停。

?

我看午间大部份机构评论称今日的暴跌是2007年牛市中“5.30”翻版,不错,有异曲同工之处,但两次暴跌所处的位置是截然不同;历史背景不同;市场交易规则不同;技术面不同;资源价格不同;全球股市所处的位置不同。

历史背景:

2007年有主权债务概念吗?看看今天,全球债务是多少?

2007年正是房地产上涨初期的主升段,房地产的千年黄金期拉动下属几十个产业狂欢。今天的房价是多少?大泡沫时代?

交易规则:

2007年A股市场有做空机制吗?

技术面:

2007年是年线图上的空中加油,也是中国股市30年大周期的大三浪运行之中的主升浪。

今年A股处在什么位置?请看下面本博两周前发表的这幅图,希望大家要仔细反复琢磨这幅图,因为它是百年不遇的一张图。

资源价格:

2007年,铜、铝、锌、锡、钢铁的价位是多少?单说钢材,2008年国内最高每吨接近5300元,今天钢材期货收盘2518元。为什么?2007年是全球狂欢之年,是美国经济发展了200多年的一个巅峰时代。今天呢?

全球股市所处的位置:

2007年是美欧股市的牛市中期,今天呢?是美国股市的几十年大周期的顶部。

结论:

我不是学者,但我粗略懂得上面述说的几点。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股民,但我有古今中外,绝对沒有的一套股市技术分析理论。

近大半年来,本博无数次讲过,这里无牛市,只是30年大周期的五浪失败反弹。2015上半年微涨,反复震荡,个股有波段机会,下半年跌回来,全球或会发生股灾。

如果你认为今日的暴跌是2007年牛市中“5.30”翻版,那么,你还能再单日融资9500亿进入A股市场有做多吗?

所以说2007年的“5.30”与今日的伪牛市的“1.19”,是截然不同的两种走势。

两周内的三篇博文:

2015上半年微涨,下半年跌回来(2015-01-06?15:44:36)

6124是年线图上的空中加油上涨,也是悲剧性的上涨,只能欣赏。

去年六月份至今年,属年线顶背离上涨,几十年不遇,下半年,年线图上有中大阴线下跌。

道琼斯指数完成了几十年来大周期性的上涨,下半年,年线图上有大阴线下跌,发生股灾的概率大。

岛形反转 黄昏之星(2015-01-09?16:02:59)?

午后完成最后的诱多(2015-01-16?11:26:12)?

从盘口上看,午后股指要完成最后的诱多,诱多之后要暴跌。

?

声明:对大盘走势的分析,纯属个人观点,不对任何人构成操作指导,据此操作,赢亏自负。

牛市的“5.30”与伪牛市的“1.1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