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周三操作策略

?


一、大盘分析:
?
周三沪深股指低开后小幅冲高,在2300点和9400点整数关遇阻回落,向下跌破5日和10日线,创出本周调整新低。沪指收跌1.07%,成交485.5亿元,较周二放大11%,显示有主动性卖盘涌出;深成指收跌1.19%,成交415.4亿元,较周二放大17%,资金流出更为明显;中小板指微跌0.3%,5日、10日和20日线在4175点附近粘连;创业板指表现最强,前1个小时领涨,不过其后震荡走低,收盘微涨0.32%。消息面多空参半。利好消息主要包括:2月迎来全年A股解禁最低谷,解禁股数较1月下降超七成,解禁市值不足1月份的四成,且随后的几个月也不会出现大规模的解禁潮,资金压力相对减轻;按照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估计最多约有5800亿元资金可入市,对股市中长期发展有利;欧盟领导人就提前引进ESM的永久性援助基金达成了一致意见,且签署由德国倡议的强化预算纪律的新财政协议,虽然欧债危机依然前途未卜,但峰会成果积极。利空消息主要是,自2011年10月以来,货币当局外汇资产连续三个月下降,且“中概股”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屡遭空头袭击并遭集团诉讼,市场担心外资逃离长期化;美国将有很大机会推出QE3,可能加大新兴市场的通胀压力,中国未来的宏观调控政策不会轻易放松;下周(2月6日至10日)将有8只新股启动网上发行程序,五个交易日天天打新,扩容依然是投资者无法承受之重。
?
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上影、近乎光脚的小阴线报收,将周二的小阳线全部吞没,且下跌放量,显示空头力量较强,后市看淡。从时间周期来看,周四(2月2日)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周五(2月3日)是2010年局部低点2890点以来整2年的时间,周六(2月4日)是农历的立春,周日(2月5日)是螺旋周期和测量周期的双重转折日,如此之多的时间窗口开启,短线面临较重要的转折日机会。初步判断,行情可能暂时止跌,不过反弹力度不看太高,应是一个下跌抵抗。从空间来看,近期沪指从2196点反弹到2324点,共计上涨128个点,半分位在2260点,周三最低探至2263点;回调0.618倍在2245点,回调2/3在2239点,回调4/5的关键点在2222点。从60分钟K线来看,60小时均线在2254点,120小时均线在2226点。因此,短线在2230-225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对应一定的企稳机会。
?
从盘面看,指数重心如期回落,受外资流出数据的影响,B股放量下跌,后市B股风险敞口可能完全暴露。水利建设板块涨幅居首,后市可能在政策利好的配合下振荡上行,可积极参与。水泥、建材、有色金属、稀土永磁、黄金、券商、保险等年前活跃品种跌幅居前,强势板块进入反弹之后的调整,建议离场观望。ST板块维持强势,教育传媒板块盘中没有表现,市场依然缺乏具有影响力的热点板块。
?
操作策略:年前的反弹是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年后预期落空,持股者信心逐渐退潮,午后在指数下跌中成交量增加,资金流出增加。如果没有政策干扰,大盘的短期调整不可避免,调整目标在2220点附近,空间不大。操作上建议回归谨慎,主动降低仓位,周五可在低位吸纳蓝筹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