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在被迫砍仓新能源

昨天,锂电板块遭遇跌停潮。谁在砍仓?看起来,抛盘的规模相当不少,而且态度比较坚决。同时,电气设备,汽车板块也是大单流出的重灾区,新能源汽车相关跌幅最大。
谁,因为什么在砍仓新能源板块,是因为这个行业不行了,还是阶段机构出货了,还是其他外因原因?
今天看到一则消息,多家基金证实,监管在查“风格漂移”违约基金产品,部分产品被要求调仓。
你成立了一个基金,叫某某文体健康,成立的时候,说是买大健康和文化板块的股票的,最后看到市场上锂电火了,为了业绩,就买了些锂电股票。当然,业绩也就上去了,基民们也皆大欢喜。同样,白酒基金,家电大消费基金,都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突然,管理层火了。所有资金往一起扎堆,就造成了市场的局部地区有雨,其他地方旱死的局面。
管理层显然是为市场操碎了心的。就像趴在洞房窗外遥控指挥新人行房姿势的婆婆岳母们。那心情之急切,真的很感人。
于是,昨天不少基金,显然是接到通牒,然后开始减持他们“违规”买的那些长线看好的热门股票。
这样是不是真的好,这问题,就像被指挥的新郎新娘们是否真的爽一样。大家自己知道,却不好回答。
昨天两市大单流出是在劫难逃的,一大堆大老虎们,乱哄哄自己重新寻找自己的位置。板块上,10个流入的,50个流出的。曾经被抛弃的前热门,酒类,医药,牧业,食品加工,乳品饮料等排在流入之中,显而易见,曾经他们火过,并且不少基金应该是以它们为主题的。然后它们风水过去了,这些基金要改名字吗?恐怕比你给你家孩子改名字还难。毕竟,你家娃儿不是吴亦凡,没有创先名字的巨大无形资产。而一个赚过钱的基金,是一个招牌,还指望这个照片给它带来下一个基金的发行助力呐。
两市大单流出718亿。这是人为制造的股灾,作为股民,一声叹息。为了存在感,众人各自从自己的角度往股市这个湖里倒脏水,这样真的好吗?
如果是这样的理由造成的下跌,还有不少跌停的,估计这个过程不会在昨天结束,今天继续下跌!而灾区,也不会仅仅是新能源,证券,电力,半导体等,也在昨天的流出前列。
真把经济秩序搞震荡了,等着上头拍桌子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