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进入多事之秋

周五再次尾盘杀跌。两市大单疯狂流出312亿,一派鸡飞狗跳。

理论上,利好芯片使用的企业,未必利好芯片板块。
今天消息,互联网大会乌镇召开,应该利好一下互联网行业,近期最热闹的,应该是元宇宙吧?
近期大消息,是各地拉闸限电。煤价的上涨,导致发电企业亏损,价值双碳,再次增加火电企业发电的成本,赔本买卖,总要有买单的,没人买单,国家不补贴,煤碳不讲价,电价不许张,那就只能减少发电量了。可怜电力板块还在上涨,都是水电风电核电太阳能电其他电的机会。最主流的火电,却是受害方,但拉闸限电,更大的受害方,是使用电的生产厂家,他们招谁惹谁了?
这是某些规则出错了,规则设计者的缺位。不过话说回来,电厂也应该参与煤炭期货吧,对冲一下煤价的波动。
其他消息,中海油也要回归,难怪中石油上涨。油价涨了,回来一个就要掏走350亿,不过比起电信还是好一些吧,好歹这企业应该还有油水可榨,电信可更像59岁退休前回家啃老的孩子,大好青春,火红的赚钱年代奉献给了别人,然后要退休了回家啃老,还要分家产,走车这样不奇怪。
新的季度即将到来,新的热点似乎有切换的味道,近期调仓的动向,或许就是下个季度的新的热点。但个人看法,近期的调整,还是基金管理造成的。下个季度,基金把客户转移了之后,该谁热,谁还是会热的。
用计划经济的思维管理激烈竞争的基金行业,这也是奇观。大A从来不缺奇葩吧。各个都要刷一刷存在感,构成了市场整体的节奏感。
另一个小消息,一家百强房企破产,光耀集团,彻底凉凉了,董事长溜了,留下几个超级大盘。就说这行业就像烂苹果,表面看只是一个小斑点,切开后,不知道烂到什么程度呐,整个板块没崩盘,也是奇了。
接近月底,空头势头按理说应该延续,那就看早盘继续下行吧,之后有没有止跌,只能看运气了。节前这几天,希望有个横盘,歇口气最好。
本周解禁也不少,66家千亿市值解禁。
还真是个多事之秋。别指望能好到哪儿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