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机构们加仓锂资源到尾声了吗

之前对市场格局的判断,是旧基金转换新基金,以及转换之后继续吸纳进入锂电新能源板块的判断,之后逐步被市场证明着。
今天的新消息,特斯拉市值过万亿美元了;锂矿拍卖价再破记录;推广新能源车2030年占比40%;比亚迪锂电池或涨价20%......,这些消息的出笼,也意味着,不少机构以及完成了基金换壳的过程。并且进场了。
未来,慢涨的机会更大些。一是资金陆续进,二是之前进急了的教训,三是总体体量未必有之前大。之前是绝大多数机构扎堆,现在,被迫分流一些资金出去,经过前期调整,一批个人投资者也被洗出,全仓回来还是有心理障碍。
但新能源的未来,是毋庸置疑的。
另一个重要消息,是碳税降至。这个和普通大众或许关系不大,但与碳消耗大的行业关系重大,比如钢铁、火电等高耗能企业。同时,也让火电之外的发电行业、以及相关的储能变电等行业受益。这些已经成为老生常谈,但如果站在能源革命的高度,站在中国未来若干年经济发展与能源储量的角度看,就知道是一种会持许久的大趋势。比三胎还重要。
当然,三胎也重要,房地产税,居然也与三胎扯上了关系,一旦收税,家里房子大,房子多的,孩子多就少交税了。当然,老人长寿也有同样的效果。按人均面积免税,人多占便宜。
昨天,判断3600或许还会反复穿越,收盘勉强再掉下来,算是又穿了几回3600。还是那句话,别拿整数关不当事儿。
昨天两市大单流出108亿。大单进出比96:205,1:2,流入前四位,占比超80%,流入前五的板块,电力,电子制造,光电子,土木工程,有色。流出前五,电气设备,精细化工,化肥农药,证券,一般化工。
锂电相关冲高回落,涨急了就打压。理解为不想涨急了,还有继续进场的需求吧。而电力的流入之中,非火电类在板块之内最强。最大头是节能风电
整体看,市场没有急拉推主升的迫切意愿,还在震荡之中换筹。
三季报进行中,围绕业绩线走,个股行情依然有,市场只要挺住,就有个股机会。
10月份以来,指数运行基本平稳,涨跌波澜不惊,振幅百点之内,整体急跌慢涨,呈现缓慢吸筹的迹象,后市并不悲观,但量能已经比9月的连续万亿大幅回落,不知是否有量化基金遭打压的事情出现。
大机构加仓锂电,从个股走势可以看出,但还有不小的空间,现在进场,尽量逢低加,仍有盈利机会。
而指数,仍然在波动之中,今天小跌的机会大些。3600,还会反复穿越。选择自己看好的,不折腾,捂着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