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大城市与人类的恐惧感

周末与昨天的热点话题是:房地产调控。各地加强了限购的力度,北京以前贷过款,就不算第一套房子了,要交80%的首付。

这规矩让很多人愤愤不平,世界似乎因此要沸腾了。

“我现在单身,你就不许我结婚了?”

“你离过婚,当然可以再结婚,但是冒充就不对了。”

逻辑没毛病!


北京已经是糜集着2000万数量级人口的超大城市了。还有无数人要挤进来。于是,有商业型(地产商)学者提出,要提高居住成本,作为进入的门槛,房子所以要涨价。之后,进入一个奇怪的循环之中,因为对涨价的恐惧,使人们拼命想购买,因为人们的购买,所以涨价。

到今天,一套普通住宅,可能是一个家庭一辈子的收入才能支付的了,注意,说的是收入,而不是积蓄。年收入20万的家庭,两口子从20岁工作到60岁,不吃不喝,不消费,可以有800万的收入,一套北京四环边的普通住宅而已。

人类仿佛是回到了洪荒时代,对荒野上的猛兽怀着深深的恐惧感,不得不聚集到同类最多的地方。获得安全感的理由可能是,野兽要吃的话,因为人多,轮到自己的概率就小一些了。

很难说清楚,这种恐惧感是如何形成的。

换个角度说,大城市好在哪里了?他的大,对政府父母官或许有用,但对于一个普通人,真的有用吗?通州农贸市场上的土豆便宜了一毛钱,会给海淀区的王大妈带来什么好处呐?反正王大叔也不会跑到隔壁的大兴去。

如果一个城市,基本的功能需求都能满足了,规模只要有几十万人,基本社会分工就完整了,会有人负责扫马路,有人做医生,有人卖大饼给你吃。你的各种主要日常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除非是得了万里挑一的怪病。

此外,会有不拥挤的马路,好一点的空气,郊野的近距离接触机会……。

大城市进不去恐惧症患者的逻辑是,大城市的教育更好,医疗更好,机会更多,收入更多。

收入被生活成本的提高抵消了。

大病,你可以去大城市看。何况,住在大城市,也未必就容易挂上号。

我在北京,并不是每天都去长城故宫闲逛的,但每天都被城市拥堵却是事实。多在路上的一两个小时,是实实在在的宝贵生命。

互联网时代了,大城市的信息优势不在了,甚至因此构成的商机优势也被削弱了。如果你是做大了的商人,需要不断依托各种官场资源来维系生意,这个地域优势存在,你如果是个卖菜的,这里的价格可以卖高一点,但进价也高。更多的普通人,穷尽几代人的财力,凑个首付,再搭进去后半生的现金流来支付余款和利息,相当于从买房那一刻起,就签了卖身契,终生卖身为奴,还要打破脑袋来抢着干这事情,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呐?


成本不到2000元的钢筋水泥建筑物,卖给你8万,你为什么要用抢的呐?


看到群众们这么愚蠢,国家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出面拦一下。“别抢了,别抢了,你不怕自己被自己蠢死吗?”

“别拦着我,我蠢是被你逼的!”


告诉你一个事实吧。荒野已经没有吃人的野兽了。甚至荒野都没有了。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能长草的地方,都有人住着。

没有草的地方,也有人。不信你到珠峰去看看。


回到股市吧。

昨天行情没死,但是资金流仍然不乐观。多空力量对比是1:4,这一次,还是主板资金外流多。

本轮龙头不死,天山大侠年过50再次携剑出山,发威攻上涨停,就是为激励人气来的。

可是危机并没有彻底消除。今天也是变盘比较敏感的日子。长阴只吃下三分之一,资金跟随乏力。暂时还看弱势震荡吧。

还有一些试用名额,交易手今天继续免费试用,只要你有转发的截图发给我们即可。当然,还要留下我们能找到你的线索。

今日直播继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