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扒一扒近期潜在的利空

喜鹊招人爱,乌鸦讨人嫌。同样的逻辑在股市也存在于绝大多数人的潜意识之中。于是,唱多派的成为喜鹊,永远占据着被追捧被关注的制高点,而唱空的乌鸦,则只被少数理性的投资者关注。

近期涨得费劲,一不小心就跌个莫名其妙,跌得鼻青脸肿。看着市面上没有利空呀,为什么跌呐?

利空是隐性的而已。还是扒一扒吧,尽管我不自认是属乌鸦的。

眼下的最大利空,就是钱。缺钱了。

第一季度末,存在着季度末流动性紧张的常规缺钱理由。机构们缺钱,于是机构之间的借钱的利息就提高了,于是有机构就从股市卖出股票去放“高利贷”。沪市走得比深市弱,不排除这方面的理由。不过央行已经放话,不会放任缺钱到崩盘。

资金南下炒港股套利。这个是资本逐利性,天性使然。官方已经开始想理由限制这部分资金了。由此可以想象的是,A+H 板块,在大A这边,除非是股价倒挂的,没什么机会,可能会滞涨。有必要看看自己的股票是不是带H的了。

房地产热分流了部分想买房者的资金。从来都是股房势不两立,坐在跷跷板两边的。


今天的新鲜利空还有:徐翔的基金被注销了。后遗症是13只股票,自查一下吧,如果是清仓卖出后归还投资者资产,那就有短线急跌的内在逻辑。很难想象,基金投资者,最后是拿着部分现金和十几只股票,结束了赚钱的基金投资。即便如此,这些投资人也会自行卖掉这些股票。于是天降几坨翔,在这些“徐翔概念股”头上了。名单自己上网搜吧。

国际上,美国股市暴跌1%。理由很简单,川普的魔法有效周期使然。先恐慌,再狂热,现在进入冷静期,之后是考验真实的药劲的时候,再然后,考验后续手段和川普的真正实力。后面的不说了,眼下,对大A有影响吧?至少今天的开盘。


不过,“春季吃饭”的意愿尚存,管理层似乎也在有意无意之间,为股市做了点保护性动作,比如房地产限购,本意肯定不是针对股市,但客观上,略有一点正面作用,哪怕是心理作用呐。比如说防止资金南下套利的应对管理规则,即将出台。


昨天市场继续上涨,资金继续流出,3260压力,早盘盘头就说过,继续如魔咒一般压制着盘中的反抽,直到尾市勉强爬上来。


扒利空,是来找Bug的,机会点仍然有,震荡还是主旋律。想大盘短线暴涨难,短线激进型交易者仍然有操作机会,风险厌恶型投资者仍然可以控制仓位保持观望,或是守着自己的长线价值货消息股做战略投资。市场即便后期有突破,估计也是熬到4月再启动的可能性大一些。


今天盘中交流继续,昨天有人说来我这里听课,就是为了找找乐,管住自己的手的。好吧,看手费暂时免费,欢迎大家来寄存自己的手。现在看自行车的收费大爷已经退休了,共享单车其实是钻了城市管理的空子,把人行道资源免费占用了,成就了自己的短暂的生意机会。如果想过去那样,每次停放自行车都收一块钱的看车费,这生意就该黄了。

昨日交易手的数据做后台梳理,暂停了一下,眼下的免费试用活动还有一些名额。欢迎大家来直播间看我的盘头数据解盘的直播。今晚股市燕山夜话继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