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是吃剩的辣子鸡

这两天还是在震荡区里。昨天大单资金是流出的,而且流出的力度不算小。

市场上的热点,变成了局部次新加轮值。

次新股里开始分化,炒完的暴跌,待炒的暴涨。机会就像一盘吃到后半程的歌乐山辣子鸡,要在一大堆辣椒里面,用筷子把剩下的鸡丁从盘子底翻出来。一旦夹错了,等着你的就是一声怒吼:“辣死我了,快把水递过来!”

而轮值,就是不同的板块,轮流负责指数的维持,出货的默默出,不许狠砸,激励人气的板块,大家轮流,每个板块热闹小半天,跟风盘一追就收手。昨天的轮值板块是土木工程和一带一路,挖掘机又强了一会儿。

抓轮值突破变成了一个危险的游戏,几乎是追了就套。实在想找规律,就是前期热点连续掉下来一段时间之后,某一天或许会瞬间突然发力。

还有个股的机会,属于天降利好型的,年报相关的利好,业绩大增,高送转;个股所在行业产品涨价,原材料降价;重组成功,被人重组,政策倾斜……,几乎每个涨停,背后都有故事。这是个炒故事的时候,连炒剩下的故事都要隔几天端出来重新炒一下。


其实市场信心并不足,官方某机构发声也在说这事情,好像是社科院吧。

昨天谈到的潜在利空里,还漏掉了一些,比如,养老金还是要进来的。

又比如,十九大今年是要开的,但是这件事的影响太过复杂,扯不清楚,也不敢深扯。这事儿还连着自己的蛋,扯不好就是忘议中央。是的,蛋本来就处在中央的位置。


既然最主流的机会点,1-9行情中的1,都走成了剩辣子鸡,整个市场行情就也是一样的,市场在等待变盘,要么死一次,要么活一次。上次选择了活一次,结果向上突破,但只突破了一天,又以极其吊诡的方式,报复性摔了下来。这一次必然上一次不同,不同的方式可以有几种,今天实盘交流的时候再拆解吧,我现在早起睡眠不足,饭还没吃,逻辑智商有点欠费。


策略上,个人开始偏于谨慎。仓位油门给出的仓位是25%。四分之一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