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净破发的蛋糕好吃吗?

昨天市场继续反弹,但是似乎不被绝大多数人认同。毕竟是在一带一路会议护着的情况下,还带点冲高回落的味道。

散户们学得狡猾了,至少在微博上,上是这样的。


对手们也只能变得更狡猾才行。很多时候,需要用一个明显的涨跌理由掩盖另一个理由。


今天,第一个上涨的理由消失。


不急着看多或是看空,盘中再确认吧。网络普及的结果,就是“大家都......,我就......” 这种逻辑不成立了!一是不好统计,二是粉丝不跟博主跑,因为粉丝关注很多博主,三是粉丝在二选一的选项中,比博主高明的概率占几乎一半。最后,也是最初的理由,就是,大家从来就不容易观点一致。知道多大比例的大家都怎样想,成本比赚到的钱要高很多倍。


我知道一个“大家都”的事情。昨天,大家都盼着自己公司的网络系统瘫痪,盼着自己的电脑中毒,好不用上班了,好跟老板吹牛,自己做了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工作,结果被病毒......


似乎市场上还有一种“大家都”,市场共识的事情,是破净可抄。你看,人家都跌破净资产了,应该是便宜了吧?我们在股市里,通常都是花十块钱买价值两块钱的东西的,现在,人家卖给你价值12元的东西了。


还是做个表吧,数据来自CHOICE金融终端,自己看,后面还有一版,共42只,剔除负值的,停牌的10只,共32只。银行股一大片,传统的破净群体,似乎没有大的交易价值,也许是留给养老金的蛋糕,剩下的,该不该捡便宜呐?


还是看大盘吧。大盘不好,可能继续跌。大盘转好,可能涨的最好的也不是他们。这便宜还怎么捡呀?对了,看得见的便宜不叫便宜。但这些至少相对安全些。


还有一个便宜的维度叫破发。最近出现了一只盘中破发的。2014年初,当时的管理者做了一个聪明的管理动作,把新股询价制做了改革,于是,破发现象就几乎绝迹了。这种方法是,一级发行价按照他们的计算公式走,被大大压低了。


可是,还是出现了三只破发的。最近的一只叫红蜻蜓。


跌入到上市首日的44%大阳之内的股票,可不在少数了,看谁是下一个吧。


既然破发难,那就确定性更大一些,一旦破发,值得抢一口。


今天暂时不猜了,但确实需要确认一下,这里是不是反抽结束点。3100攻不上去,但深市强,似乎有意为之,指数还是有疑点的。但是,这里即便看多,也只是暂时的,最终还是会掉下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