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从看脸到看手的时代转变

市场的时代变了。从看脸时代,进入看手的时代。

看脸的时代,是看大盘。大多数个股,跟着大盘,齐涨齐跌。市场的脸色,大家都小心翼翼地看着。

看手的时代,是看手头的个股,看手上的功夫,公司手上的资源,能力,对脸的依赖度降低。

近期,市场这张脸,不像以前那样,嬉笑怒骂,丰富精彩了,脸的表情,有些古井无波,云淡风轻了。跌多了,就往上拉拉,涨多了,就往下压压,不涨不跌就好。眼下,3350-3400之间,你们随便玩,越线了,就管管。

个股,凭本事涨跌,凭题材说话,凭业绩吃饭。

这种走法,最大的变化,可能把波段战法玩坏了。市场,没有大波段了,全体随着一年两三波的行情赚钱的玩法不见了。你要想赚钱,就得好好研究个股,研究公司,研究机构的心理行为,研究资金的去向,研究热点的切换节奏。

市场就是一个形成规律,发现规律,遵循规律,然后打破规律的地方。现在,规律有被渐渐修改的味道。

中国股市,似乎在朝着2009年之后的美国股市的方向发展。

潜移默化之中,投机的味道渐淡,投资的味道变浓。

表现上,是高位大市值大盘股可以继续迭创新高,低位小市值便宜股能够长期无人过问。富在闹市众人捧,贫居山沟无远亲。

市场的变化还有很多,慢慢梳理总结吧。

总之有一点需要提醒,作为资深的老股民,应该有改变思路,转变观念的心理准备,别被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旧技术、旧观念害了,别抱残守缺,别自己把自己玩残了。

慢牛式市场,或许还会继续,几家欢乐几家愁永远是市场的特征,但是“几家”的成员不断在变换。希望,我还会站在欢乐的那几家里,你也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