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公募基金眼下已经不适合追捧

  风水总是轮流转的。当公募基金卖到火爆,几百亿秒光的时候,最后一拨抢购基金的,可能就是阶段性站岗的了。与股民不同的是,股民站岗,至少知道自己站在哪个山头上了,还能看着自己脚下云彩的起起伏伏,等着有朝一日云彩飘上来被解套。买公募基金的站岗,你都不知道哪只股票上涨才会被解放,甚至连买股票过一把手瘾的机会都让给了基金经理,或是基金经理手下的下单员小屁孩。

  如果二月份风格转换,可能一个月都不解套,如果三月份行情结束时还没等到风水轮回去,可能大半年不解套;等到下一轮行情一旦有了新的热点,比如一带一路之类的,那就有机会一年不解套了。

  看着网上揭示的明星公募基金重仓股的组合,周一就够惨了,周二是雪上加霜,不对,白酒是雪上加霜,别的属于霜上加雪。那些高高在上的大盘股,不用查各种报表,用脚后跟想就知道公募基金买了它们。这么高你们也敢抢呀?为啥不自己买?还要花手续费,认购公募基金的一个进出,大约2%就没了吧?茅台、五粮液、各大银行、平安、伊利、格力、美的、中兴通讯京东方,地产万科加保利。随便抓阄做个组合,你和公募基金经理就没什么差别。唯一的差别是,他有几百万的年薪,其中有你掏的钱。他做好了有奖金,做坏了,有良心层面的心理压力。



  一轮行情,轮流转的风水。水平高的,跟着风水跑,争一个盆满钵满,赚了市值赚智商,赚了得瑟再赚爽。跟风慢点的,腿比脑子慢,脑子比眼睛慢,眼睛比行情慢,转着圈帮人家短线接盘,站岗割肉,左右挨嘴巴,还忙得不亦乐乎。

  跑不过风水的,就蹲坑死守,风过来了,总能把你带起来一点,如果再有个知足常乐的心态,一轮行情总能吃点,运气好站上几个风水足的坑,还能跑赢大盘,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间境界。

  我的策略是,行情来了,如果最开始看错了风水,追不上就用堵的,堵在将来更大拨的入场资金的必经之路上。然后,就是耐心问题了。大水来了,原先干涸河道里的船,不用划也能被水推着跑。

  当然,最开始看对了更好,第一时间错过了,第二时间也行。现在的时间是第二个月,今天是一月份最后一天。叨叨着风格切换好几天了,昨天终于盼来了大盘下跌我反弹的日子。回过头来一看,美国股市也跌了,全球都跌了,忍不住仰天45度角大笑三声,赫然发现北京的天真蓝。

  继续等待风格彻底切换,昨天盘前博文一语成谶,说大哥可能要跑,结果他们还真的跑,有点不好意思,绝对不是为了配合我。近期买公募基金被套的叔叔婶婶们,别骂我乌鸦嘴哈。

  晚上燕山夜话,不再讲与股市无关的故事了,认真准备内容,大家好好听我接着扯我大A的无限旖旎壮丽风光。同时欢迎大家来观看直播,如果大家不知道方法,可以通过搜索股民老张进入网站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