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止损对于炒股来说有多重要?

  在股市中很多股民都有出现被套的情况,导致损失重大,因此在炒股之前,我们需要做到先留后路。而止损就是我们留后路的方法。

  止损是股票交易中保护自己的重要手段,犹如汽车中的刹车装置,遇到突发情况要“刹车”,才能确保安全。止损的最终目的是保存实力,提高资金利用率和效率,避免小错铸成大错、甚至导致全军覆没。止损可以避免遭到更大的投资风险。

  止损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个计划,更是一项操作。投资者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止损在股市投资中的重要意义,因为在高风险的股市中,首先是要生存下去,才谈得上进一步发展,止损的关键作用就在于能让投资者更好地生存下来。可以说,止损是股市投资中最关键的理念之一。

  止损说来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却并非容易。有些人刚止损,股票马上就上涨,结果割肉在底部;而有些投资者则在犹豫中一次次错过出局良机。所以,我们必须掌握止损的正确方法。

  1、
定额止损法:
价格回落幅度止损。当股价在上涨过程中回落幅度达到5%-10%时止损或止盈卖出。这只是一种参考数据,如果投资者发现股价确已见顶,即使没有跌到5%的标准,也要坚决卖出。

  2、
技术止损法:
将止损设置与技术分析相结合,剔除市场的随机波动之后,在关键的技术位设定止损单,从而避免亏损的进一步扩大。一般而言运用技术止损法,无非就是以小亏赌大盈。通过对股价运行形态的分析,一旦发现股价出现破位时,则坚决止损。

  3、
无条件止损法:
当市场的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转折时,投资者应摒弃任何幻想,不计成本地杀出,夺路而逃,以求保存实力择机再战,称为无条件止损。如当庄股资金链断裂等利空消息时,投资者应当机立断砍仓出局。

  通过止损手段,我们可以更有效的保护资金,避免因一时冲动或者其他原因带来更大的损失。上午九点半直播,大家可在公众号实盘直播中观看直播也可以到股民老张官网观看直播和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