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购潮与破位瘟疫的传播

  不少公司在股价跌到自己都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开始回购自己的股票。回购自己股票的公司多了,就形成了回购潮,也就是,很多股票跌到大股东们自己都受不了的地步了。

  烂公司,活命都成问题的,显然是没钱回购的,即便回购,也没多大的资金规模。能拿出亿位数资金回购的,才算有点诚意。

  坏事都是老特干的,市场下跌都是被老特吓的。万恶的境外势力,造成了我们A股的下跌。当然,下跌也是因为我们自己本身身体有点虚,可是,一片一片倒下,显然是不正常的。如果是养鸡,养猪,成片倒下,只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出了瘟疫。

  大A的瘟疫是咋出来的?还是从行为学的角度诊断一下。

  追涨杀跌的趋势逻辑,让市场投资者产生了某些观念共振,形成给趋势做放大器的效应。因为股票涨了,形成了良性的趋势,于是大家追着买,结果更加上涨,锦上添花的人多。

  如果股票跌了,就形成了下跌的趋势,持有者心理恐慌到来的时候,就在关键点位破掉之后,继续卖出,形成更大的杀跌效果,雪中送炭的人少,落井下石的人多,尽管那些石,也是从自己身上割下来的肉变成的。

  如果仅仅如此,还有救,瘟疫的形成,需要更大的放大器。

  于是,机构仓位登场,完成了这个角色。

  机构仓位,往往有平仓线,或者是有融资的,有融资平仓点位。跌到一定程度之后,机构被打到平仓线了,就只好全盘卖出了。这里有坏股票,也有好股票。

  坏股票的下跌,会引发机构仓位市值的下跌,跌到平仓线之后,连带着好股票也被杀下来,引发技术型恐慌,带动着散户恐慌盘止损盘的杀出,这就是市场的传染性。

  回购潮,就是好股票对自己被错杀的情绪表达。

  我这只鸡没病,为啥也被刨个坑埋了?

  市场跌到某个程度之后,谁还关注你是不是没病?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再说吧。

  遇到这情况,一般的策略是,先等,等着最凶残的一波杀跌过去之后,抄一把。不会等低点的,也可以阶梯式抄底,跌一定幅度买一点,越跌越买,关键就是幅度的控制和仓位的控制,以及买了之后继续下跌的心理承受能力问题。

  承受能力不够的,等后点。

  今天,继续等待错杀潮,看看有没有百股跌停出现。

  眼下是上证扛着,死守2638,深市几个板块在加速干坏事。最后可能是上证执行最后一次恐慌性补跌,完成任务之后,短期底到来。

  时间上,十月份是个新的季度,往往令人期待着。

  今天直播继续。欢迎大家来股民老张官网观看直播,上午九点半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