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中应对不同情况的操作策略

  股票放量前后的操作策略:股票成交放量是股价呈现强势的重要表现,如果股价只是一天当中的短期放量,或者是一天因为消息的放量,其后股价有回跌的风险。而股价是一天当中的连续放量,或者是连续两天以上的放量则需看好甚至追涨。开盘时的第一笔大成交量也是股价准备产生大波动的信号,此时非常容易产生缺口。如果股价这个缺口上方走势越来越软,则要当心股价的长时间下跌;如果股价这个缺口上方走势越来越硬,则可看好这个股票的后市。股价的放量是自然的,持续的,单比成交大的是好现象;股价的放量是消息的,非持续的,单比成交多而小的是坏现象。

  股价涨停时候的操作策略:涨停板也是大家经常看见和预见的情况,在大盘处于大成交量的强势背景的时候,股价涨停板是股价涨升的最强劲信号,可以考虑适当的追涨,这样常常可以获得快速的短线利润。对于股价出现第二个涨停也是职业投资者比较重视的,第二个涨停带来第三个大阳线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需要注意的是涨停不能是有媒体短线推荐的消息配合。在弱势市场中,涨停板往往会引来巨大的买盘,也很难出现持续的涨升,因此此时投资者千万不要追涨。持有股票的人要注意涨停板上的封单情况,如果封单较大且成交不大,则可以持股;如果封单不大且成交较大,则可以果断的出货。

  超买超卖时候的操作策略:中短线常见技术指标出现超买超卖也是很频繁的现象。在强势市场,有成交量配合的股票,在股票的中短线技术处于高位强势区,则是股价走势最强硬的时候。如果股票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则需当心股价的回落。在市场处于弱势背景的时候,个股的中短线技术指标处于高位回落的时候,股价则面临着较大风险,此时不能追高,持有的人还可选择减仓处理。

  欢迎大家来股民老张听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