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不涨时的技术选股

昨天受小长假期间外盘走势影响,早盘平开然后展开调整,大单全天几乎是单边流出状态,最终两市大单流出285亿,2950一线获得支撑。
盘面看,大单的进出比例接近1:9,空方占绝对优势,涨跌家数之比,也小于1:2,空方占优,多数板块大单资金流出,板块数量比达到1:5。普遍流出的状态。
不过,昨夜美股又涨了。道指涨了2.3%,昨天跑的资金,今天估计有不少又要急急忙忙往回买了。外盘影响正常,近期消息偏差也正常,想走正常,但是,明天是7-1,不许死相难看,昨天就说过的,所以吗,今天大概率是跟着美国反弹一下。如果下跌的理由是美股,那今天这个理由撤了,借口没了,你们也该讲讲规矩了吧?
坐等反弹,逢高减减仓。
近期的盘面,其实仍然活跃着,机会并不少,仍然是可操作状态,机构们也在忙着。
选股思路上,走板块行业概念信息路线,不是不可以,但切换速度有些快,解决方案是,要么提高自己的追随速度,第一时间跟上热点,要么降低自己的速度,忽略短线涨跌,做足一个小波段周期。可惜,大多数人,是脚丫子追不上脑瓜子,想的快,跑得慢。
耐不住性子,也可以在板块上买回调。等热门板块连续调整几天了,再买低点。不会选低点也没问题,跌三天之后,每天加一点,见阴线加仓,阳线不动即可。
一位老炮股友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现在不敢买头部的股票不赚钱。
敢做高位强势股,机会更多?
一部分不管大盘自己走自己路的高位趋势票,不错,确实可以从技术形态上轻松选出来,用浏览窗排序,可以是获利盘,也可以是历史位置之类的指标。实在不会选,大周期乖离率排序也行,然后,从上向下,逐只看形态。这是选强的思路,注意,老票最好缩量,次新淡化量能的要求,但也不要太过量大。
其实,还有一类,低位大横盘的,也值得关注。看了一下我手头的几只,大多数昨天居然不错,一只中奖跌停的,也是前期卖出了大多数仓位的,理论收益已经超过一倍了。其他几只下跌的,都无关痛痒,忍者就是了。
简言之,这里还是震荡市的思路,今天逢高未必要卖,明天或许还有更好的点位。其实,从长远看,高抛低吸比追涨杀跌更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